首页 > > 57

【午評】滬指震蕩跌0.18% 創業板指跌逾1%

2017-07-14
来源:腾讯证券

  滬指早盤低開後震蕩整理,市場熱點散亂,運輸服務、電氣設備等二線藍籌領漲,受三聚環保、網宿科技等指標股大跌拖累,創業板指跌逾1%。

  截至午間收盤,滬指跌0.18%報3212點,深成指跌0.32%報10432點。

  一線藍籌向二線藍籌擴散是的當下行情的主要特征,白馬股唱罷,周期股登場,而他們的共同特點只有兩個字—業績。要么估值低現金流好增長穩定,要么超預期價格漲彈性足,總之有業績二字座底,不怕資金不關注,不怕板塊不輪動。而新股擴容、業績變臉等諸多因素不斷打壓中小創估值,比對國際市場目前A股成長股估值仍有擠壓空間,現在看來這一過程尚未結束。

  隨著指數的持續反彈,熱點切換速度加快,兩市量能卻遲遲未能有效放大,這是制約指數持續上行最大阻力。分析人士稱,短期市場資金繼續“抱團”成長確定性品種,業績低於預期的品種頻頻遭遇“閃崩”困局,而資金繼續抓大放小,抱團高流動性、確定性較高的大盤藍籌,也顯示出市場風險偏好總體仍處於低位,這並不利於股指持續向上運行。在存量資金博弈格局下,熱點的擴散會進一步弱化市場賺錢效應,加之圍繞中報業績展開的個股行情邊際弱化,短期指數階段性休整壓力依然較大。

  西部證券王璐表示,從滬指多次沖高未果的表現來看,目前上檔缺口對指數的壓制不容小覷,加之日線級別技術指標修複要求突出,指數運行中量能配合也並不理想,短期內市場還需通過反複震蕩整理以完成清洗浮籌、積蓄做多動能的過程。在行業板塊輪動提速、量能遲遲未能放大、股指上下兩難的背景下,後續整體市場仍將延續演繹結構性行情。

  從上周開始,隨著以稀土行業為引領的有色板塊和以陝西煤業等龍頭為引領的煤炭板塊爭相上漲,久違的“煤飛色舞”行情又再度在A股上演,後續行情能否延續?

  華創證券策略團隊表示,國內6月宏觀數據的超預期和耶倫最新的“鴿派”言論進一步佐證了“經濟不悲觀,流動性邊際改善”的內外部環境,投資者視野由對白馬股業績確定性的追逐開始逐步擴展到其他方面,這其中就包括周期股的反彈機會。同時,浙商證券指出,經濟數據回升是周期股的“催化劑”,而從6月底以來周期股加速上行來看,“煤飛色舞”最核心的原因還是中報業績表現好。

  尋找‘漂亮50’賺錢效應擴散的投資機會,是投資者現階段正在踐行的應對之法。王勝表示,目前已經確認的擴散路徑有兩條:一是向低估值板塊的擴散,金融和地產因此受益,強周期的煤炭和鋼鐵也是受益方向;二是向成長龍頭的擴散也已確認,蘋果產業鏈和手遊的強勢與此相關,而近期有色金屬板塊的上漲主要基於市場對新能源汽車景氣度的認同,也算是成長龍頭擴散的一部分。(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