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中美簽訂50億美元農貿合同 將進口美國大豆、豬牛肉

2017-07-14
来源:新華社

  來自中國和美國的20多家企業13日在美國艾奧瓦州首府得梅因簽署合同,中國企業將從美國進口1253萬噸大豆和371噸豬肉及牛肉,進口金額總值達50.12億美元。

  來自中美兩國的近百名官員、企業代表參加了合同簽字儀式。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科技參贊徐海在簽約儀式上致辭說,中美兩國元首在今年4月的會晤中就中美經濟合作百日計劃達成一致,此次簽訂的農產品貿易合同是落實兩國元首會晤成果的具體舉措之一。

  徐海說,隨著中國城鎮化發展和中等收入階層壯大,中國消費市場規模還將繼續擴大,未來美國企業對華出口還存在巨大增長潛力。

  艾奧瓦州副州長亞當·格雷格說:“中國對美國牛肉開放市場,對艾奧瓦州來說是一件激動人心的事情。”他表示,一周後艾奧瓦州新任州長金·雷諾茲將率農業貿易代表團訪問中國。

  此次簽約活動由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和美國大豆出口協會共同主辦。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會長邊振瑚對新華社記者說:“隨著中國消費轉型升級,加上中美兩國為貿易創造的良好環境,中美之間的合作還會釋放出更大潛力來。”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