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倫交所CEO亞迪:“滬倫通”仍在緊密推進當中

2017-07-14
来源:新華網

  

  在先後開通了滬港通、深港通後,債券通也於7月3日正式啟動,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步伐再度引發關注。7月4日,第三屆倫敦證券交易所(下稱“倫交所”)集團中國研討會在北京舉行,關於滬倫通目前的探索與進展情況成為媒體關注的焦點。

  “我們一直都在專注推進‘滬倫通’。”倫敦證券交易所首席執行官亞迪(Nikhil?Rathi)在接受新華網記者專訪時表示,“中英經濟財金對話中所提及的兩國政府關於‘滬倫通’聯合可行性研究,正是我們目前正緊密推進的。”

  2016年11月11日,財政部公布第八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政策成果。關於“滬倫通”,雙方同意將在下一步開展相關操作性制度和安排的研究與准備。今年3月8日,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餘在回應記者關於“滬倫通”准備情況的提問時,用到了“正在論證”這樣的表述。

  “長期而言,中國將是全世界最大的資本市場之一。”亞迪告訴記者,倫敦市場擁有廣闊可供外國投資者選擇的空間,例如首只中國綠色資產擔保債券,境外首只中國債券類ETF等均在倫交所上市。

  “我們相信我們可以集納國際資本池,並可將這些資金池裏的資金用來支持中國資本市場,此外,有很多在倫交所上市的公司正積極需求中國的投資者。”亞迪告訴記者,“當然,這將基於倫敦的法律法規安全和監管框架之下。”

  據了解,英國股票市場是歐洲最大的股票市場,且倫敦是大中華區以外最大的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今年6月,中國A股被納入MSCI之中,推進“滬倫通”取得有效進展,對於中國資本市場繼續在互聯互通機制下加速國際化進程無疑具有裏程碑式的意義。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