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梁游偕3助理涉衝立會預審

2017-07-1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青年新政前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涉嫌於去年11月衝擊立法會會議室,梁游二人連同3名前議員助理楊禮康、鍾雪瑩及張子龍,被控參與非法集結及企圖強行進入罪。案件昨日在九龍城法院預審,裁判官押後至12月13日開審,預計審期8天。

  控非法集結及企圖強行進入罪

  控方昨表示只需傳召保安員作供,雖然辯方要求傳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和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出庭,指兩人在法律上做錯決定,但控方表示不依賴兩人證供。

  辯方又指,將於8月25日在終審庭就梁游的議員資格案申請上訴許可,視乎該案結果本案或需進行法律爭拗。此外,辯方表示,或將傳召專家證人講述議會的行事方式,並會就「不干預原則」作爭議。

  5名被告依次為梁頌恆、游蕙禎、楊禮康、鍾雪瑩及張子龍。控罪指他們於去年11月2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2樓立法會會議室1外,連同其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並作出擾亂秩序或帶有威嚇性、侮辱性或挑撥的行為,意圖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任何人合理地害怕如此集結的人會破壞社會安寧,或激使其他人破壞社會安寧。他們被控的另一項企圖強行進入罪,則是非法集結罪的交替控罪,該罪指他們當日連同其他人企圖以暴力方式進入上述會議室。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