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广东狮子会爱心助凉山孩子珠海一日游

2017-07-15
来源:香港商報網

孩子们与广东狮子会成员在日月贝的合影。

孩子们收到爱心书包和礼物很开心。

品尝香港午餐美食。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实习记者刘昭言报道:“日月贝、渔女、灯塔、爱情邮局好美,珠海蓝天白云大海真漂亮,还看到了港珠澳大桥。”来自四川凉山小女孩海来马西兴奋地说。7月14日,广东狮子会容大服务队与灯都服务队联合组织“中珠有爱、凉山有情”助学活动,邀请了来自四川凉山的12个彝族孩子与12个中山孩子在珠海进行“一日游”活动,让身处大山的孩子到经济特区感受外面的精彩世界,提高和丰富孩子的见识。

  14日一早,早已等侯在珠海大剧院(日月贝)的广东狮子会容大服务队10多名成员,就做好了迎接来自四川凉山和中山的24个孩子到珠海一日游的准备工作。孩子们一下车,看到蓝色下的日月贝,就高兴地叫喊“真漂亮!”并与狮子会容大服务队的叔叔阿姨们,以及带队老师们在日月贝下拍摄了大合影。随后在讲解员的指引下进入大剧院内进行参观。

  广东狮子会容大服务队成员梁建华告诉记者,这些活动是由在四川凉山州美姑县典补乡尔哈村哈尔小学支教老师陈兴龙联系的凉山孩子的夏令营活动,自去年由中山灯都服务队举办,今年是第二次活动。活动目的是为了让四川凉山的孩子接触和感受外面的世界,从精神上树立自强、自立的精神,通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改变生存环境。会容大服务队这次组织孩子们到珠海一日游活动,也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珠海经济特区的发展面貌和美丽风光,丰富孩子们的见识,帮助和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热情。

  孩子们一行先后参观了珠海歌剧院、珠海渔女、灯塔、珠海爱情邮局、品尝香港美食,以及观摩学习安全救灾知识,广东狮子会持有国际救援证的獅友还教授了孩子们紧急救援的急救知识并亲身感受体验,并让孩子们在海滨浴场与沙滩、大海亲密接触,感受夏日的海滨生活。在爱情邮局,还安排了让孩子们给远方的爸爸妈妈写明信片,邮寄远方的远方的亲人。四川凉山的12岁小女孩海来马西告诉记者,她还是第一次写明信片呢,与此同时,广东狮子会容大服务队还给四川凉山和中山24个孩子赠送了爱心书包和礼物。

  海来马西还告诉记者,珠海很漂亮,这是她第一次来到珠海,感到很兴奋。在灯塔还看到了海上的港珠澳大桥,好宏伟!回去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争取到珠海来工作,也要去香港、澳门看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