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聯儲或放慢加息 道指標指又破頂

2017-07-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美國通脹與零售數據欠佳,引致聯儲局加息可能性下滑,美國股市周五造好,道指與標指雙雙創下紀錄新高。銀行股業績佳,但股價表現差。

  特朗普當選股市狂歡

  道指當天升84點或0.4%,收市報21637點,是今年第25次創收市新高;沃爾瑪、微軟、英特爾表現較佳,摩根大通與高盛較差。標普500指數漲11點或0.5%,收市報2459點,是6月19日以來首度創下收市紀錄新高,所有類別均上升,房地產類與科技類分別升1.1%與0.9%。納指進帳38點或0.6%,收市報6312點,連續第6天造好。

  值得一提的是,自特朗普當選以來,全球股市市值累計已上漲將近12萬億美元至76.28萬億美元,升幅達到18.6%。從絕對值來看,12萬億美元甚至超過了2010年伯南克暗示將推出第二輪QE後全球股市出現的一波升幅。有不少分析認為,特朗普當選後全球股市的狂歡是投資者的「動物精神」所驅動。同時也有人認為,特朗普的去監管政策才是主要推動力。

  對於近期的全球市場表現,顯然要歸功於聯儲局主席耶倫。在耶倫12日偏鴿派證詞發表後,歐美股市上漲。

  高盛再下調加息幾率

  較早時,美國上月CPI與零售銷貨值較預期差。消息引發市場揣測聯儲局不敢貿然再加息。券商韋布殊證券股票部主管韋納表示,數據很可能讓聯儲局再三考慮加息與縮減資產負債表問題,也反映投資者除了股票外,沒有其他選擇。高盛此後下調年內聯儲局加息的幾率,預期加息幾率最高的12月也只有五五開。而媒體預測的12月聯儲局加息概率為40%。

  在美匯方面,美元兌主要貨幣下跌。美國上月消費物價指數持平,零售銷售連續兩個月下跌,兩個數字都較市場預期遜色,投資者質疑美國經濟增長力度,以及美國聯儲局能否今年內再次加息。美元兌日圓曾跌至112.28的近兩周低位。市場擔心美元短期或跌至110日圓。較高息的澳元上升,兌美元升逾1%,並創下近15個月高位。英鎊兌美元亦升逾1%,升穿1.3093美元的去年9月高位。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