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人保集團財產保險續取得增長

2017-07-17
来源:香港商报

  人保集團(1339)旗下有十餘家子公司業務覆蓋財險、資產管理、投資控股等,而在保險業務方面,有財險、壽險、健康險、資管及再保險五方面,涵蓋全面。公布今年首五個月的業績,其中保費收入續取得增長,雖然健康保險分部收入與去年同比輕微下降7.5%至180.6億元人民幣,但財產保險分部及人壽保險分別均取得增長,分別錄得1448.9億元人民幣及781.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9.7%及2.8%。財產保險分部繼續成為核心業務支柱,市場主體地位得以有效鞏固。而去年全年的總保費亦比2015年錄得增長,原保險保費收入已突破3000億元人民幣。

  集團亦積極推動客戶交叉銷售,使客戶在購買其產品後,對集團產生信任,從而願意繼續購買其他不同種類的產品。綜觀國內的壽險市場龐大,而集團憑藉其具品牌和客戶網絡上的優勢,相信在未來保費收入和營運上可望持續改善。而近日中國人保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向中國證監會申請的公募基金業務已獲批准,預計人保資產會以公募事業方式開始其公募基金業務。在中長期能為集團開拓新收入源的同時,亦可繼健康保險分部之後成有力的收入增長動力。

  最後,集團在銷售管道上的轉變亦值得留意。由於互聯網及電商急速快展,集團亦加大力度轉型,與傳統電話及分行等渠道並行,另外開拓直接銷售的管道。透過加快推進電網銷售,其金額已於去年佔整體銷售達37%,成果顯著。隨着「互聯網+」的發展,更多的消費者參與網上交易,可預期網上直接銷售會於未來繼續扮演集團舉足輕重的角色,更是重要的新收入來源,使業務保持穩健增長。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3.8元,跌穿3.2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潘鐵珊

  (本人沒有持有相關股份,本人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