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午評】銀行股持續走強 帶動滬指回升

2017-07-17
来源:新浪财经

  

  7月17日消息,經過早盤恐慌性殺跌後,上證50反彈拉升,保險、銀行板塊齊發力,拉動滬指指數反彈。臨近午盤,上證50指數(2662.4306, 39.45, 1.50%)反彈創近兩年新高,銀行和保險領漲。截至發稿,中信銀行大漲逾6%,光大銀行、江蘇銀行漲超4%,交通銀行、華夏銀行、工商銀行、中國銀行、江蘇銀行均漲逾2%。上證指數也小幅回升,下跌0.54%

  截止午盤,滬指報3218.75,跌0.11%。

  熱點板塊:

  早盤銀行股下挫後反彈,而後持續走強,臨近尾盤,中信銀行(7.240, 0.56, 8.38%)逼近漲停。

  消息面:

  1、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副司長王平介紹,上半年,蔬菜價格是明顯下跌的,關於近期南方洪澇災害對蔬菜的影響,總體影響不會太大。進入7月份以後,全國的蔬菜供應重心由南向北轉移,北方夏季蔬菜生產量有所擴大,隨著夏季蔬菜大量上市,預計8、9月份的菜價將有可能低於去年同期。

  2、據中國煤炭運銷協會的數據,截至周一,中國基准的500大卡動力煤均價較7月10日上漲10元,漲幅1.7%,至599元/噸,為2017年5月15日以來最高。秦皇島港庫存減少45000噸至大約575萬噸。

  3、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副司長王平介紹,進入6月份,生豬價格開始出現企穩跡象,據農業部監測,6月份第四周生豬價格每公斤是13.90元,比1月初上漲了2.3%,全國400個監測縣5月份生豬存欄環比減1.5%,同比減3.4%,能繁母豬存欄環比減5.8%,同比減3.0%。從這個數可以看出,目前生豬產能還沒有完全恢複到位。到下半年,隨著消費旺季的到來,豬肉市場將逐步回暖。近期的南北方的降雨對豬肉運輸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豬肉價格回升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但是,今年全年豬肉價格大幅上漲的可能性不是特別大,所以提醒廣大養殖戶密切關注市場形勢,根據市場形勢理性補欄。

  4、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副司長王平指出,雞蛋價格有望在9月份以後出現一波上漲行情。總體來看,目前雞蛋的供需還是比較寬松的,所以下半年雞蛋價格可能會出現上漲,但是漲幅也不會太大。

  5、上海萊士(20.240, 0.00, 0.00%)、天壇生物(31.200, -2.80, -8.24%)、ST生化(30.930,0.00, 0.00%)等多家公司公告采血站獲批。MRB數據顯示,2016年國內血液制品采漿量為7000噸左右,而潛在需求量不低於14000噸,采漿量離供需平衡點還有較大缺口,市場仍有較大增長空間。

  6、我國環保產業望迎下一批政策紅利,發改委正在研究設立一個國家綠色發展引導基金,規模約為500億。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