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壹週刊》落實賣盤 黃浩擬斥資5億接貨

2017-07-17
来源:巴士的报

  今早突然停牌待發交易及內幕消息的壹傳媒(282),落實出售旗下《壹週刊》等刊物!壹傳媒宣布,董事會已接受由商人黃浩全資擁有的W brothers investment提出的指示性要約,以展開正式協議之磋商,涉及收購旗下《壹週刊》、《忽然1周》、《FACE》(包括前身《壹本便利》)、《ME!》及《Next+One》之香港及台灣業務,估值為5億元。該股下午1時起復牌。

資料圖片

  指示性估值5億元之中,包括應付壹傳媒的3.2億元,以及根據潛在出售事項注入雜誌業務的1.8億元。潛在買方已支付1,000萬元誠意金。

  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在員工大會表示,預料交易於9月完成,並引述創辦人黎智英指:「黎生是傷感,但要發生始終發生,所以他say yes」。交易完成後,壹傳媒在雜誌市場上只保留《飲食男女》、《青雲路》及TRADING三個品牌。張嘉聲稱,餘下3份雜誌會繼續轉型數碼雜誌。

黃浩(右)(資料圖片)

  另外,壹傳媒發出內部通告指,集團會加速其數碼版。管理層預料出售有關業務會為市場上和團隊帶來不確定,但承諾公司文化不會改變。

  至於剛於數日前以4億元賣掉《都市日報》的黃浩,曾聲稱會購買一份更大的傳媒刊物,若洽購成功,將在香港、台灣及日本發展。黃浩今早於其個人Facebook賬戶指:「Yes I'm ready to be the NEXT!!」其後,他再出加上一句:「The NEXT Super Hero!!」。而《壹週刊》英文名正正是《Next Magazine》。

(資料圖片)

  事實上,壹傳媒(282)上周五(14日)午後異動,最多升22%,收升15.63%,報0.37元,且成交達437萬股,是以往平均成交的10倍。市場已猜測該公司可能出售《壹週刊》,引發買盤尋寶。

資料圖片

  壹傳媒早前公布今年3月底止年度業績,虧損3.93億元,較去年虧損擴大21%。該公司之後為減省開支成本,決定採取外判形式聘請編採人員。由台灣《蘋果日報》帶頭以外判形式聘請編採人員,其後香港《蘋果日報》將實施類似的方案,擴大外判制度聘請員工,同時鼓勵現有員工離職並自組公司合作,並以美術部首當其衝,其次是副刊版,約40多名員工受影響。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