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兩市持續低迷滬指跌1.43% 近500股跌停

2017-07-17
来源:腾讯证券

  

  今日兩市持續低迷,截至發稿,滬指跌1.43%報3176.46點;深成指跌3.57%報10055.8點,創業板跌5.11%。兩市近500股跌停。

  盤面上,保險、銀行、煤炭采選等板塊上漲,雄安新區、區塊鏈、次新股、國產軟件等板塊跌幅靠前,兩市逾80股跌停。消息面上:本周將有19家公司披露中報。根據滬深交易所定期報告預披露時間安排,本周將有19家公司公布中報業績,其中13家已經進行業績預告.13家公司中,4家預增,6家略增,淩鋼股份扭虧,彙金股份續虧,鳳形股份扭虧。

  本周2000億元逆回購到期。本周有2000億元逆回購到期,7月20日公開市場無資金到期;此外,7月18日和7月24日分別還有395億元和1385億元MLF到期。

  國家統計局17日將公布二季度GDP數據。同一日,6月份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速、固定資產投資增速和工業增加值增速也將披露。

  近日,經濟學人調查由《經濟觀察報》發起的一份問卷調查顯示,50%的經濟學家認為二季度GDP增速為6.8%,與此同時,53%的經濟學家認為中國經濟已經進入“L”型的橫杠階段,但下半年經濟在有序推動金融去杠杆的同時也要避免金融監管競賽。方正證券首席經濟學家任澤平分析認為,這一次金融工作會議傳遞出來兩個非常重要的信號,第一個信號是從過去監管的競爭到監管的協調;第二個信號是從去杠杆變成穩杠杆,給出緩沖期。

  國家信息中心經濟預測部主任、首席經濟師祝寶良認為,從2016年7月開始,中國就已經進入了加庫存周期。有兩個數據支撐了這個判斷:2017年5月末,工業企業產成品庫存同比增長10.8%;出口明顯複蘇,1-5月出口增長14.8%,同比提高16.6個百分點。此外,經濟學家對經濟的判斷從今年二季度開始轉為樂觀——盡管對處於豎杠的哪個階段還存在分歧,但處於搖擺的經濟學家更多轉向了更為樂觀的判斷——首次超半數認為經濟已經進入到相對平穩的橫杆階段。

  近期市場企穩是“中報行情疊加監管政策四方面態度上微妙變化”的躁動,有望延續。若拉一個季度來看,市場整體偏防禦的基調並未改變。

  中信證券認為,預計本周A股加入MSCI基准的再審議通過可能性有60%。雖然市場對MSCI的結果沒有較高預期,且初次納入示范性效果大於實際效果,預計其短期影響有限。利率再次進入上行通道前,A股短期難以打破震蕩格局。在這個喘息期市場修複的上限也是非常明顯的。

  國金證券認為,本輪市場的反彈更多的基礎在於“政策預期差的博弈”,市場反轉的基礎目前來看並不存在,中長期仍受制於“估值”與“盈利”的雙重約束。

  創業板跌逾5% 近200只個股跌停

  創業板持續低迷,截至收盤跌5.11%收報1656.43點。創2015年2月以來新低,個股呈現普跌態勢,近200只個股跌停,市場人氣萎靡。

  分析認為,創業板權重排名居前的多家公司或業績大幅下降,或巨額虧損、或遭受質疑,導致股價紛紛大跌,進而可能引發市場對創業板整體的信任危機。上周五半年報業績預告披露完畢,對於中期業績不及預期的個股,市場有待最後一次釋放。

  廣發策略分析認為,隨著外延式並購的退潮,創業板權重股業績增速持續下滑,拖累創業板半年報業績,創業板半年報業績增速24.2%,相對於一季報的25.4%小幅下行。

  分析人士表示,導致創業板持續走低的原因有:

  (1)樂視網事件的發酵使得市場對於創業板公司的成長安全性有所擔憂。而且投資者擔憂樂視網複牌會給創業板指數帶來更大的沖擊,這也是現在對創業板影響最大的一個因素。

  (2)溫氏股份公布了中報業績預告,業績大幅下降,這也引發了投資者對於創業板公司業績的擔憂。而且溫氏股份是創業板指數的重要權重股,它的下跌給創業板指數帶來壓力。

  (3)近期創業板閃崩事件和黑天鵝頻發,神霧系等事件更是重傷機構投資者,對創業板造成了負面壓力。

  (4)上證50的不斷走高,資金青睞藍籌,價值投資者盛行,中小盤股的估值偏高或引起資金戰略性轉移。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