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9

太陽表面出現巨大黑子 直徑達12萬公裏或影響地球通訊

2017-07-1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17日消息,近日,太陽表面出現了一塊巨大的太陽黑子,或將產生危險的太陽耀斑。該黑子被命名為AR2665,直徑達12萬公裏,足以從地球上觀測到它的存在。專家警告稱,該太陽黑子規模過大,可產生“M級”太陽耀斑,從而切斷地球無線電傳輸、破壞通訊衛星、引發無線電風暴。

  NASA太陽動力天文台於上周首次觀察到這塊巨大的太陽黑子,一直到本周仍未消除。太陽黑子是太陽表面亮度較暗、溫度較低的區域,由太陽磁場所引起。它們通常出現在磁場活動密集的區域,當其釋放能量時,太陽耀斑和劇烈的太陽風暴便會從太陽黑子中傾瀉而出。

  這樣規模的風暴會在地球上引發壯觀的極光,還會幹擾供電網,導致部分地區斷電。NASA在一則聲明中指出:“我們觀測到了一群新形成的太陽黑子,它們正在迅速擴大。在此之前,太陽連續兩天都未出現太陽黑子,這是這之後出現的首批、也是唯一一批太陽黑子。”

  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局的天氣預報人員稱,由於太陽黑子正對著地球,7月13日有25%的幾率會出現M級太陽耀斑。雖然太陽黑子可能會對地球造成威脅,但它也為攝影愛好者提供了一個拍攝珍貴圖片的大好機會。

  在此之前,太陽連續兩天都未出現太陽黑子,這是這之後出現的首批、也是唯一一批太陽黑子。雖然它看上去很小,但大小是相對的。從圖中可以看出,該太陽黑子比地球還要大。

 

  近日,太陽表面出現了一塊巨大的太陽黑子,或將產生危險的太陽耀斑。該黑子被命名為AR2665,直徑達12萬公裏,足以從地球上觀測到它的存在。NASA太陽動力天文台於上周首次觀察到這塊巨大的太陽黑子,一直到本周仍未消除。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