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港股創高后市審慎看好

2017-07-20
来源:香港商报

  早前市場大部分看淡黃金價格,認為有可能失守每盎司1200美元,然而金價在低見每盎司1204美元后開始逆轉反彈回升,穩守了下降通道的底部;本周更連升3日,高見每盎司1244美元,并已上破短期下降通道的阻力,估計中期金價將在每盎司1200至1300美元之間反覆上落整固,尋求突破。短期在每盎司1250/1260美元有阻力,并在每盎司1230/1236美元有支持。

  宜建適量價外認沽期權

  市場等待近日即將公布的一系列重磅消息,包括歐洲和日本央行的貨幣政策和利率走勢,以及中美在華盛頓展開的新一輪全面經濟對話,預料將成為市場焦點。今年上半年中國對美貿易依然保持順差,對美出口共13280億美元,增長19%;進口5187億美元,增長26%。中美首腦在4月初會面后提出的經濟合作百日計劃初見成效,避免了貿易戰。新一輪的對話將引領未來中美全面的經濟貿易合作,若能達成正面和有效的實質成果,將提振中美兩地的金融市場,同時也會惠及本港的經濟。

  昨日國內股市第二日反彈,收復周一下跌的全部失地,帶動恒指繼續上升并創下52周新高,其中騰訊(700)升11.2元或3.9%,收市報298元,直逼每股300元重要關口。恒指7月7日后已經連升8個交易日,共1324點,平均成交增加至881億元。筆者預期恒指將繼續尋頂,26000水平將成為好淡分界。然而美國道指和納指表現背馳,美股并非全面上升,顯示投資者在現水平表現審慎。港股投資策略:建議建立適量價外認沽期權做保險,以防突發利淡消息,如近期中印邊境的緊張氣氛會否觸發兵戎相見呢?

  香港永裕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香港浸會大學公司管治及董事學學會副會長 史理生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