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外管局回應海外投資項目被叫停 將堅持幾個“不變”

2017-07-20
来源:新華網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舉行2017年上半年外彙收支數據有關情況發布會。國家外彙管理局新聞發言人、國際收支司司長王春英介紹了相關情況並答記者問。對於此前媒體報道的中國有幾家大公司海外投資項目由於違反有關投資規定被叫停的事情,王春英回應稱,外彙局對外投資外彙管理政策是一貫的、穩定的,將始終堅持實施“走出去”的戰略不變,堅持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和“兩種資源”的方針不變,堅持支持合法合規的對外直接投資方向不變,堅持推進貿易投資便利化中注意防范對外投資風險的原則不變。

  以下為發布會實錄:

  美國國際市場新聞社記者:最近有報道說,幾家大公司的海外投資項目由於違反有關的投資規定,被叫停,請問這些報道是否屬實?中國目前是否在繼續加強對海外投資的審查?謝謝。

  王春英:對於其中您談到的具體情況,我沒有這方面的信息。

  關於對外直接投資的政策,我們也關注到,近日發改委和商務部等相關管理部門都作出了回應,支持國內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活動;支持以企業為主體、以市場為導向、按照商業原則和國際慣例的對外投資,尤其是支持企業投資和經營“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產能合作。同時,有關部門將繼續關注房地產、酒店、影城、娛樂業、體育俱樂部等領域非理性對外投資傾向,防范對外投資風險,建議有關企業審慎決策。外彙局將就對外直接投資問題繼續密切配合有關部門的工作,一方面保障有能力、有條件的企業開展真實合規的對外投資活動,鼓勵境內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和國際產能合作;另一方面有效防范對外投資風險,促進我國對外投資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在這裏我想再強調一下,外彙局對外投資外彙管理政策是一貫的、穩定的。我們將堅持幾個“不變”:始終堅持實施“走出去”的戰略不變,堅持充分利用“兩個市場”和“兩種資源”的方針不變,堅持支持合法合規的對外直接投資方向不變,堅持推進貿易投資便利化中注意防范對外投資風險的原則不變。謝謝你的問題。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