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中資股有資金追落後

2017-07-21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連續第九個交易日上升,恒指累積上升1400點,國企指數在連續上升五個交易天之後,今周走勢轉較反覆,強勢藍籌股仍偏強,但中資股開始有資金追落後。

  上證指數繼續在3200點附近上落,雖然周初內地創業板突然急挫,並一度拖累上證指數,但港股反應不大,在強勢股持續上升的帶領下,恒指繼續破兩年高位。筆者認為恒指於月初調整至25200點便調頭回升,這主要因為市場對美股(尤其是科技股)見頂回落的憂慮消除,美股近日又繼續創高位,本港上巿科技股騰訊(700)帶領科技及手機相關股全面漲升,另一方面則與企業業績有關,不少中資股發盈喜,股價即時急升,目前的關鍵是其他重磅股快將公布今年上半年業績,若業績優於預期,將是後巿上升的催化劑。

  留意汇控入貨機會

  汇控(005)本月底公布中期業績,市場焦點是集團會否增加派息及回購股份,筆者估計第二季派息維持每股0.1美元(雖然管理層在首季業績公布時沒有否定增加派息的機會,只表示派息希望可以滿足股東需要,但同時表示不會每季均進行回購),由於美國34家銀行全部通過年度壓力測試,汇控股價已因為上述消息累積上升近一成,因此,現水平將作整固,若屆時沒有增加派息或回購股份的動作,股價或會略有調整,屆時也是入貨機會。

  券商股可買入待發力

  其他支持大巿上升的原因仍是與資金充裕有關,以恒指成分股而言,目前仍集中在強勢的科網股、金融股,未有出現追落後情況,反而中資股則見部分資金開始流入落後板塊,包括基建、券商及環保股。筆者認為大巿在近月的升巿當中,追落後的活動並不如過往般明顯,除非快將公布的業績顯示經營情況有改善,否則,不宜對落後股有太大憧憬,中國移動(941)及中石油(857) 股價落後,但業績難有改善,不宜隨便撈底。基建、環保股只能短線。A股有望回穩,券商股可買入待發力上升。

  財經評論員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