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民進黨的終極目標:一黨獨大

2017-07-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特朗普又創紀錄,這位一時無兩的風光人物,入主白宮僅半年,前后共發了991條推文,卻只開了一次新聞發布會,支持率陷入歷史低點(36%),是過去70年以來總統在任期頭6個月支持率最低的一次。所幸,特朗普并不孤單,遠在神州大地的台灣地區,其領導人蔡英文有過之而無不及。自上任以來,蔡英文執政掀起眾多爭議,陳抗成為台灣特殊風景線,小英則成了過街老鼠,支持率與特朗普不相上下。

  利用掌權鞏固基本盤

  將領導人干成這般也是醉了,難怪有人納悶蔡英文為何不走人。這就不得不提到蔡英文的目的,如果說是為了台灣繁榮昌盛,為了百姓安居樂業,蔡英文顯然是失敗的;但如果蔡英文所作所為都不過是為民進黨永續執政鋪路,為民進黨孤獨求敗,那目前所有政策法案都在有序推進中,并不存在所謂的失敗。國民黨前立委邱毅教授就直言,蔡英文目的是要「台獨」政黨一黨獨大,真正路線是「去中入日搞『台獨』」。

  筆者認為,在兩岸盛衰變換、大陸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一中國際共識更加明確的情况下,入日顯然不可能,頂多是媚日蔡英文的終極理想,聊以自慰罷了。同樣的,「台獨」也不可能,島內既沒有市場,民進黨也沒有這個膽量和能力。因此,去中、入日、「台獨」都是工具,目的是幫助民進黨獨霸政壇,達到永續執政。

  回看蔡英文上台一年多,其所作所為似乎都服務於這個終極目標。用教育、文化來推動一系列的「去中國化」,目的是隔斷兩岸的歷史連結,繼而為「仇陸」、「一邊一國」等錯誤思想開辟綠色通道,在島內營造所謂台灣「主體性」輿論環境。

  有了大環境,接著就是壯大自己,趕殺對手。壯大自己最主要的手段就是分贓,一是利用組建「府院」團隊來回饋深綠,二是設立眾多各種名目的機構來增加「位子」來滿足分配,最重要的當然是推動錢坑計劃,即便被砍成4年4200億元新台幣,但絕大部分都獨肥綠營縣市,結果就是綠營縣市彩旗飄飄,藍營縣市經營窘境。所以出現一種獨特現象,蔡英文執政再爛,深綠倒戈幾乎沒有,綠營縣市從市民到首長頂多也就微言幾句,看不到大面積的反蔡,這是典型的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趕殺藍營無所不用其極

  自身勢力得到鞏固,就剩把對手趕盡殺絕了。很多人說陳水扁是「台獨」精神領袖,嘴皮子功夫一流,蔡英文口才雖不及阿扁,但手段及城府絕不亞於阿扁。阿扁推「獨」走的是極端路線,如果換到今天必成炮灰,但蔡英文采取的是溫水煮青蛙,一步一步的漸進式「台獨」。一是大力的去蔣化、去孫化、去中國化,直接砍向國民黨的靈魂和起源;二是凍結和清算黨產,逼得國民黨無米炊,基層組織面臨解散,深入鄉里的優勢蕩然無存;三是推動有針對性的法案來冲擊國民黨,除了上述的前瞻計劃,年金改革中的軍公教,可都是國民黨的擁躉,此次年改通過最傷的不是涉事群體,而是國民黨基本盤。最后,民進黨利用立院過半席次優勢,加上霸道的議事操作,推動各種爭議法案,讓大眾形成國民黨無用的觀感,令已跌入深谷的百年老店再無翻身可能。

  事實證明,蔡英文上台以來的一系列操作,并非沒有效果,反而成功地加劇了藍綠惡斗,繼而在斗爭中一點點趕殺國民黨。正在「熱映」的反年改大戲,陳抗團體求助國民黨,卻被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一席話潑了一盆冷水。吳敦義向反年改政策的「八百壯士」行動副指揮吳斯懷說明,不能期待只有34席的民代的國民黨能夠把68席以上民代的民進黨擊倒,這是不可能的事,所以嚴所當嚴,該監督的要去做,但很多事并非34席民代所能辦到的。吳敦義的言下之意是,反年改國民黨盡力了,沒有做好是因為人數太少,請勿強人所難。

  確實國民黨席次不占優,但35席立委(1席被停權),年改案投反對票竟然也僅有21票,國民黨如何叫人信任。靠山山倒,靠人人跑,民進黨已笑癱。因此,看似抗議潮連綿不斷,支持率持續走低,但蔡英文根本不在意,因為民進黨漸漸壯大,而國民黨不斷衰落,未來誰與爭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