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庫什納承認與俄接觸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

庫什納与特朗普(资料图)

  【香港商報网訊】特朗普女婿兼白宮高級顧問庫什納昨天發表聲明,承認在美國總統大選期間與其后與俄羅斯人進行了四次會面,但稱這些會面不值一提,并否認曾勾結俄政府幫助特朗普贏得大選。

  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正在就特朗普「通俄門」事件展開調查,庫什納在當地時間周一和周二兩天都會在該委員會的閉門聽證會上作證。庫什納稱,在特朗普從參選到就職的兩年里,他能夠回憶起來的與俄方的接觸有四次,其中兩次發生在競選階段,另外兩次發生在特朗普11月當選后到今年1月底就職前的過渡期。

  4次會面均「無傷大雅」

  第一次是在去年4月27日,庫什納稱在一次活動上,他被智庫「國家利益中心」主席西默斯引薦給了4名外國駐美大使,其中包括俄駐美國大使基斯利亞克。庫什納稱,當時只是和他們做了簡單的寒暄,「和每個人的互動都沒有超過1分鐘」。

  較早前,特朗普長子小特朗普與一名據稱與克里姆林宮關系密切、掌握了希拉莉「黑材料」的俄女律師去年6月的會晤被曝光后,其成為調查的焦點。庫什納承認曾和小特朗普一同會見該位俄女律師,這是他與俄方的第二次接觸。不過,庫什納在聲明中堅稱,此次會面「無傷大雅」,以至於他在遭到指控前并沒有回想起這次會議。庫什納稱他在與會10分鐘左右,就通過電郵要求其助理給他打電話,好讓他有藉口提前離開。

  庫什納稱最近一次與俄方的接觸是在去年12月13日,當時他應基斯利亞克要求與俄銀行家戈爾科夫進行了會面,但并未與他有過商業討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