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侯志強悼發叔 指鄉事派團結

2017-07-2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發叔)離世,享年80歲。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圖)昨日指出,無論誰出任鄉議局主席,都會繼承發叔的角色,擔任政府及新界居民的橋樑。

  上水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昨日出席電臺節目,談到離世的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侯志強認為,無論由誰出任鄉議局主席,都會繼承發叔角色,擔任政府和新界居民的橋樑。他讚揚現任鄉議局主席、發叔兒子劉業強一直都在進步,形容對方「做得不錯」:「大家都對新主席(指劉業強)非常尊重,我亦非常支持他。」

  讚發叔處事恩威並重

  侯志強明言,劉皇發離世後,不會令鄉事派變得群龍無首。他強調,鄉議局轄下的27鄉對鄉議局都很尊重,而且十分團結。他回顧道,新界鄉議局在港英年代,是首批支持回歸的團體之一,而劉皇發在政治上是功不可沒。他更進一步指出:「現今政壇,不怕得罪說,沒有人能夠代替(劉皇發)。」他直言指發叔做到的是「前無古人」。

  侯志強又說,發叔具威嚴,做事恩威並重:「有時候,很多事情商討不來,佢一出聲,其他人就聽話。」他點出,發叔腦筋轉得快,而座右銘是「事緩則圓」,即是指只要大家慢慢做,便可將事情做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