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機場劫找換店 退役俄軍人囚64月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退役俄國炮兵去年11月持刀打劫香港國際機場客運大樓的外幣找換店,劫去58220港元現鈔。機場特警一度拔槍,被告才放下利刀被捕,他在警誡下稱是「For Fun」(貪玩)。被告昨在高院承認一項搶劫罪,薛偉成法官指,案件有很多加刑因素,被告來港24小時內以旅客身份犯罪,且持刀用武力威脅店員,判被告入獄5年4個月。

  來港僅24小時即買刀行劫

  薛偉成法官判案時指,被告戴帽及被搜出手套和口罩,顯示他試圖掩飾身份,又針對有大量現金的找換店下手,明顯有計劃犯罪。辯方求情指,被告於1995年加入軍隊,靠退休金與11歲兒子同住,這不是一般的搶劫案,被告明知自己無法逃脫,但也無法解釋犯案動機。被告購買利刀是作紀念品,但法官不接納此解釋。

  案情指,去年11月24日晚上,被告頭戴紅帽接近外幣找換店,取出利刀及爬進櫃齘,被告用手臂箍頸以防女店員謝穎琪逃走,被告持刀及大叫:「Money(錢)!」女店員驚恐地交出現金。途人報警及尾隨被告至客運大樓外,被告欲乘的士離去,途人紛紛勸止司機及提醒此人是劫匪,司機立即「醒水」紛紛離開,機場特警終追上被告,一度以槍指住他。被告警誡下解釋出於貪玩而犯事,來港后以1000港元購入利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