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北水流入提振港股 大笨象創逾兩年高位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

  恒指昨日波幅只有90點,收市報26852點,微升5點,保住兩連升走勢。中通社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伍敏報道:港股於期指結算前夕維持好淡爭持,兩大「股王」輪流支撐大市,日前急升的騰訊控股(700)昨由升轉跌,轉由滙控(005)接棒造好,收升2.3%,貢獻恒指64點,并創下逾兩年高位。恒指昨全日在26800點水平徘徊,全日波幅只有90點,收市報26852點,微升5點,保住兩連升走勢。

  股王騰訊昨再創下304.8元的歷史新高之后難以為繼,收市倒跌0.2%報301.6元。在港交所競價第二階段加入沽空機制之后,騰訊昨日沽空金額明顯增加至12.16億元,沽空比率達21.88%,較上日的7.28%為高,是6月9日以來最大單日沽空。而成為「空軍」襲擊目標的還包括長城汽車(2333),沽空金額為3.17億元,占成交額逾五成。另外,半新股明梁控股(8152) 昨收市急挫42%收報0.51元。

  北水流入滙控

  近期北水持續流入滙控,根據瑞信統計的港股通資金流數據,截至上周四5個交易日,仍累計有逾5億元內地資金,通過「港股通」平臺買入滙控。滙控昨尾市發力支撐大市,以全日高位76.7元報收,升2.3%創逾兩年高位,是表現最佳藍籌。渣打銀行(2888)亦拍住上,收市升2.3%報84.8元。

  滙控過去六年完成了集團有史以來的最大重整,明年將離任的行政總裁歐智華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縱然在接任行政總裁職務時知道有關工作的艱難,仍無悔接受有關工作,以便把狀態更佳的滙控交予接班人。而作為一家風險低的銀行,滙控每季都有盈利,而且自2011年持續派息,股東資金中有200億美元是來自保留盈利。

  美聯儲議息聲明影響后市

  滙控將於下周一公布截至6月底止半年業績。綜合4間券商預測,滙控上半年度列帳基準除稅前利潤中位數為94.4億美元,2016年同期除稅前利潤為97.14億美元;而綜合11間券商對其投資評級及目標價,最高目標價為84元。

  外圍方面,聯儲局將於本港時間明天凌晨公布議息結果,市場普遍預期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於1至1.25厘不變,但關注議息聲明會否就何時開始縮減資產負責表提供線索。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