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僅1%市民認為現時宜置業

2017-07-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鄭珊珊報道:花旗銀行委託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形式,於2017年6月訪問超過500名香港市民。最新調查結果顯示,表示有興趣置業的受訪者連升三季后下跌至14%,比例回落至接近一年前水平。僅1%的受訪者認為現時是置業好時機;認為現時并非置業好時機的受訪者比例攀升至79%,比例創調查以來新高。

  市民看淡后市樓價,認為樓價在未來12個月下跌的受訪者比例回升。第二季調查結果顯示,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下跌的受訪者比例,自2016年第一季起連續四季下跌后首次回升,13%受訪者認為樓價會有下跌趨勢。相對的,認為樓價會在未來12個月上升的受訪者比例,則輕微下降至57%。調查結果可能反映市民自政府今年5月推出「辣招」后對樓市看法或有所改變。

  花旗早前預計,下半年本港樓價潛在跌幅約20%,全年跌幅15%,明年2月前回調約10%。最近整體樓宇成交自4月中以來已大跌30%,其背后原因包括:金管局5月推出數項樓市辣招可為樓市降溫,8月至次年1月屬於傳統淡季,一手市場的大量供應,提供了接近2.4萬個單位,壓低了樓價。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