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超強成都美食推薦!滿屏的美味根本控制不住自己

2017-07-26
来源:螞蜂窩自由行

  朋友們來成都前,都會問有什么好吃的啊,如果這一路你主要為吃而來,那么,你必須不怕多跑幾個地兒。

  兩天行程和吃貨表:

  吃貨行程表

  第一天

  早餐:

  左撇子私房面

  推薦來一碗素椒雜醬面,麻辣醇香,巴適得板,啊啊啊,流口水啦!好餓好餓!!!中午兩點前就賣完了。

  素椒雜醬面

  地址:蓮桂東路四川師大附中對面

  營業時間:7:30

  另外,早餐不想這么油膩,不想那么麻煩去找,可以到太古裏開始一天的行程。

  桃園眷村

  源於台灣的品牌,味道不錯,價格略貴一點,點一杯豆漿,一根油條或者飯團,都是不錯的選擇。

  飯團

  地址:成都遠洋太古裏

  營業時間:8:00

  上午:

  成都遠洋太古裏

  曾獲美國城市土地學會(簡稱ULI)頒發的“2015全球卓越獎”。這裏保留了古老的街道,和曆史文化悠久的大慈寺,仍保留了原來上香的傳統。

  成都遠洋太古裏

  來自螞蜂窩用戶@夏夏洋洋

  融合了現代化的川西風格青瓦屋頂和格柵落地窗,傳統和現代相結合。

  來自螞蜂窩用戶@夏夏洋洋

  方所書店

  很有意思的書店,裏面有獨立於世的魔幻空間,很值得一去。

  方所書店

  方所書店

  來自螞蜂窩用戶@半步即天涯

  緊鄰著太古裏就是IFS,成都的地標熊貓爬樓就在這裏。不光可以在樓下拍照,一定要上到頂樓去拍,那裏有巨大的熊貓正面。

  來自螞蜂窩用戶@車輪滾滾

  熊貓基地

  如果第二天要去熊貓基地,正好你又住附近,可以在IFS旁邊有輛熊貓車,有賣去熊貓基地的大巴票,非常方便。

  午餐:

  “壹小館”火鍋

  皇城老媽旗下的精品火鍋,味道絕對一級棒哦,價格略貴,但非常適合兩個人或者一個人去吃,因為火鍋人多才好點菜,而這家是回轉性質的火鍋,什么菜都能嘗到,強烈推薦。

  “壹小館”火鍋

  七十一號豆湯飯

  在大眾點評可以搜到,裏面的涼拌菜非常好吃,推薦蒜泥白肉、酸辣蹄花、71號肺片、粉蒸肉、涼拌三絲、蒸南瓜,而且價格實在。

  豆湯飯

  小時候的糖油果子

  特別推薦一家地道的成都糖油果子,離IFS走路10多分鍾,地鐵四號線也會路過,一家破舊的路邊攤,就在成都市二醫院旁邊, 武城大街(近市二醫院),市二醫院地鐵c出口附近。

  糖油果子

  糖油果子

  糖油果子

  下午:

  坐個地鐵就可以到天府廣場,成都市博物館非常值得一看。

  天府廣場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9:00-17:00(周一閉館,16:30後停止進館),門票5元。

  晚上:

  二孃雞爪爪

  一瑉就化的雞爪和鮮味的雞湯面成為最佳搭配,推薦雞爪、雞湯銀絲面、兔頭、幹煸鴨舌、峨眉雪。推薦你去點將台的那家店。

  來自螞蜂窩用戶@小食

  來自螞蜂窩用戶@小食

  來自螞蜂窩用戶@小湯湯

  地址:東風路北一巷(近東風大橋)。

  天府掌櫃

  如果你不想吃這么辣,這裏各種四川名小吃都有,而且就在九眼橋,吃完還可以小酌一杯。推薦菜天府熊貓、鍾水餃、松茸香菇包、糖油果子、甜水面、牛肉豆花等等等等。

  天府掌櫃

  甜水面

  馬旺子

  最近排隊排瘋掉的,就在太古裏旁邊,是源於眉山,三蘇的故鄉,改良後的新派川菜,在這家點菜幾乎不會出錯,都非常好吃。

  特別推薦脆皮粉蒸肉、樂山甜皮鴨、甜燒白、碗碗豆花、藿香小黃魚、冰粉等等。

  新派川菜

  新派川菜

  新派川菜

  晚上可以逛逛九眼橋、蘭桂坊,成都的夜生活聚集地。在貳麻酒館小酌一杯再回家。

  蘭桂坊

  貳麻這個位置特別好,可以坐在河邊吹吹風,看看九眼橋的夜景。

  貳麻酒館

  夜景

  第二天

  建議早一點去熊貓基地,早上可以看到熊貓起來吃竹子的樣子,如果到那裏都中午甚至下午,團子們就要睡覺了。

  來自螞蜂窩用戶@goodluck-cj

  來自螞蜂窩用戶@goodluck-cj

  乘坐地鐵3號線,熊貓大道下車,就有免費景區專車到熊貓基地。也可以直接打車過去,市中心過去50塊左右。

  來自螞蜂窩用戶@心已遠

  來自螞蜂窩用戶@陳常在

  回到成都,不妨去“人民公園”喝一杯蓋碗茶,感受成都悠閑的生活要從一碗茶開始。曬著太陽喝著茶,吹著清風看著景,這樣的小日子也只有成都人能過得這么悠閑。

  鶴鳴茶社

  一家百年曆史的茶社坐落於人民公園,在湖邊一片清淨之地。在這裏可以點一杯茶,一份小吃待上一天,發發呆聊聊天。

  來自螞蜂窩用戶@打打梨

  茶的種類很多,價格在12-30元不等。點好茶後服務員會給一包茶,一個杯和一壺水,還可以嘗試下掏耳朵這樣本地特色的服務,很有意思。

  來自螞蜂窩用戶@打打梨

  如果你先有力氣繼續走,那就去寬窄巷子逛逛吧,保留了川西民居的建築特色,完整的城池格局與兵營的結合,北方胡同與四川庭院的結合,民國時期的西洋建築與川西民居的結合。

  晚餐:

  鋼管廠五區小郡肝串串香(寬窄巷子店)

  成都本地人也非常喜歡的串串,最早開在鋼管廠五區,現在連鎖化,也遍地開花,味道還是不錯的。

  小郡肝串串香

  帶江草堂

  不想吃那么辣,可以到寬窄巷子附近的西安北路,吃個地道的川菜,推薦菜大蒜燒鰱魚、太白醬肉、炸酸奶、椒麻雞等等等,太多好吃的了。

  帶江草堂

  竹之屋

  應該很少有攻略會推薦,因為太local咯,相當地道又有特色又便宜的川菜,開在民居的一樓(猛追灣祥和裏19號),比較像很會做飯的成都人家裏弄出來的那些菜。

  竹之屋

  推薦菜鍋貼豆腐、手撕排骨、魚香茄餅、酸辣土豆泥、泡豇豆炒腰花、洋蔥土豆燴牛柳。強烈推薦去啊,但是不要嫌棄這裏環境不夠好,在成都吃的就是這個味。

  雞毛店(溫江老字號李家沱店)

  其實還有種便宜又好吃的吃法,去一家有缽缽雞的小館子,隨便點一兩面,每桌上都有一大盆缽缽雞,吃多少給多少錢,這很成都很local。

  雞毛店

  雞毛店

  葉婆婆

  來了幾次,都是人多,今天終於中午來試試吃到老,值得一等,芝麻隨著菜一起入口感覺超棒。人均四十吃撐,強烈推薦!

  葉婆婆

  葉婆婆

  零度冰站

  最近成都好流行吃糍粑冰粉,這家不用排隊,低調的冰粉店巴適,在電子科大萬人公寓對面,糍粑真心不同,軟糯始終,搭配冰粉沒想到居然絕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