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證監會:保持IPO常態化 加大退市力度

2017-07-26
来源:中國證監會

        [摘要]證監會表示,切實加大發行質量審核力度,保持首次公開發行的常態化,規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購重組,完善退市制度,加大退市力度,充分發揮好資本市場的功能。

  7月24日至25日,全國證券期貨監管系統年中監管工作座談會在京召開。會議集中傳達學習了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緊緊圍繞貫徹落實會議確定的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三項任務,圍繞貫徹落實中央政治局關于做好下半年經濟工作的基本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證券期貨監管重點工作。中國證監會黨委書記、主席劉士余代表黨委講話。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我國金融業改革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這次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是在黨的十九大之前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對時代背景的深刻洞察、對金融發展規律的科學把握和對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新形勢下做好金融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深刻回答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什么樣的金融體系、怎樣建設好金融體系等重大認識問題,明確了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針和戰略舉措,為資本市場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對做好新時期金融工作作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明確要求,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和針對性。馬凱副總理就貫徹落實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做出具體安排。證監會系統要把深入學習貫徹全國金融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首要的政治任務,學深悟透,狠抓落實。

  會議強調,下半年將召開黨的十九大,證監會系統一切工作都必須服從服務于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氛圍。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把主動防范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確保資本市場穩健運行,確保各項改革穩步推進,并統籌謀劃好資本市場近中遠期的發展戰略和改革舉措。下一步,要依法規范和拓展各類資金的入市渠道,發展長期機構投資者,維護和鞏固資本市場良好發展勢頭。切實加大發行質量審核力度,保持首次公開發行的常態化,規范和支持上市公司并購重組,完善退市制度,加大退市力度,充分發揮好資本市場的功能。穩步擴大資本市場雙向開放,提升開放質量,并以此來提高證監會系統的監管能力和資本市場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涉及資本市場發展戰略的若干專項工作將陸續展開。

  會議宣布了中央紀委關于給予姚剛、張育軍開除黨籍并由監察部報請國務院批準開除公職處分的決定。證監會黨委堅決擁護。中央對姚剛、張育軍嚴重違紀的嚴肅查處,再次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證監會系統要深刻汲取教訓,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會黨委和全系統各級黨委自身建設,并以此帶動全系統干部隊伍建設,始終不渝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馳而不息糾正“四風”,全面凈化證監會系統的政治生態,樹立監管隊伍的良好形象。

  證監會機關各部門、系統各單位的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