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Q2中國智能機出貨排行:華為榜首 OPPO、vivo分列二三

2017-07-26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據科技博客AppleInsider北京時間7月26日報道,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發布的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在連續保持6個季度增長之後,今年第二季度首次出現下滑。

  數據顯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國智能手機市場出貨量達到1.13億部,同比下滑3%。華為公司該季度智能機出貨量超過2300萬,連續兩個季度保持領頭羊位置;OPPO智能機出貨量略高於2100萬部、同比增長37%,位列第二;vivo以1600萬部出貨量排在第三,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

  小米超越蘋果,以1500萬部出貨量位列第四,環比增速達到60%以上。Canalys研究分析師盧西奧·陳(Lucio Chen)表示,“小米在中國市場上仍提供了最好的價值,對價格敏感的消費者而言,其產品仍然是首選。”

  在位居排行榜前十的其他廠商中,包括蘋果、三星和魅族等在內的所有品牌出貨量無一例外都出現下滑。“中國的智能手機市場繼續在整合。前五大品牌占據了近四分之三的出貨量,排名前四的品牌都實現了增長,與去年同期相比,它們的份額總量增加了10%。”Canalys研究分析師Hattie He表示。

  “采用多元化的渠道戰略,成為在中國市場上獲得成功的關鍵,因為線上和線下渠道競爭加劇,導致許多供應商很快喪失了市場份額。”海蒂·何(Hattie He)還稱,“華為和小米擁有強大的在線品牌,目前它們正在迅速發展各自的線下渠道。在中端機市場上,OPPO和vivo面臨著來自紅米和榮耀品牌的更大競爭壓力。未能建立在線渠道,將減緩這些新星的發展勢頭。”

  蘋果、三星跌出中國智能機市場前三並不令人感到意外。今年第二季度,在中國智能機市場銷售整體收縮大背景下,蘋果也受到了季節性因素的影響,因為本季度蘋果沒有發布新的旗艦產品,預計“iPhone 8”將在今年秋季發布。三星情況有點類似,盡管在該季度三星發布了旗艦機Galaxy S8,但該產品的發布時間處於數據收集周期的收尾階段,對該季度數據未產生實質性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