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评】兩市漲跌互現滬指漲0.12% 權重股護盤

2017-07-26
来源:腾讯财经

  

  上證指數(000001)

  周三兩市沖高回落,市場板塊走勢極端分化,有色、石油、銀行等板塊輪番上漲護盤,釀酒、家電等白馬股板塊領跌。

  截至收盤,滬指漲0.12%報3247點,深成指跌0.54%報10297點。

  從近期市場活躍品種來看,漲幅較大的個股多數來源于主板,而中小創和次新股則以零星題材個股的活躍為主,這主要是由于弱勢行情下資金匱乏的本質,資金只能在一個階段對少量品種進行攻擊,之后再轉換熱點進行炒作,如此循環往復。業內人士預計,A股前期持續上漲格局料轉為震蕩格局,期間投資者應堅守低估值、滯漲、績優板塊,短線回調之后或有低吸機會。

  貴州茅臺迭創歷史新高,工商銀行創反彈新高,分析人士指出,這些個股共同的特征就是估值比較低、未來增長有預期。而銀行股對指數的貢獻突出,由此促使大盤維系強勢格局。目前,價值投資越來越深入人心,“消費+金融”締造的龍馬行情不會改變,但是大幅快速上漲難以出現,周期股低估值的情況下,如果增長預期仍在則值得低吸。

  申萬宏源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王勝指出,當前,周期股已經反映了三種樂觀預期:一是周期龍頭藍籌化,二是業績維持高位和低估值,三是經濟數據邊際超預期。如果繼續買入強周期,本質上是博弈牛市思維擴散,受眾有限。

  市場人士指出,前期支撐周期股的是半年報因素和漲價因素,當前半年報因素正在逐步兌現。從往年的經歷來看,中報行情是早期利好較多,8月上半月是半年報集中披露期,屬于中后期利好兌現時期,而股價已經炒上去了,偏空的業績消息也逐步曝出,因而迎來調整壓力。參與周期股的主要是中短線資金,由于前期漲幅較高,如果預期扭轉、獲利回吐,會對大盤形成較大壓力。

  中金公司認為,盡管A股當前表現偏低迷,但投資者無需過度悲觀。A股多數個股層面持續面臨估值調整,而整體增長卻在繼續超預期。最近的經濟數據顯示下半年中國的增長有望持續好于市場悲觀的預期。金融去杠桿對市場影響最為劇烈的時段也可能已經過去。三季度對A股市場無需過度悲觀,預計個股層面仍有不錯機會。

  天風證券首席策略分析師徐彪認為,縱觀藍籌和上證50板塊,建筑和券商品種依舊滯漲;風格上來說,在對經濟數據預期修復之后,周期股的上行空間已經有限,成長股業績連續爆發業績地雷,也難以參與,因此,建議增加滯漲建筑和券商股的配置。從基金中報來看,建筑和券商均屬于低配較多的行業,存在提升配置比例的空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