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醫保法成角力場福禍難料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报

 

  剖析美國總統特朗普領軍下的政、經層面方面,我們可以看到他挾著以「美國優先」的旗號,先后與墨西哥、加拿大、歐洲多國發生摩擦、爭執;但另一方面,策略制訂與俄羅斯走近時卻遇上「通俄門」事件發生;阻止非法移民和恐怖分子滲入的問題上又遇到挫折。至於經濟方面,其在競選期間的多項重大承諾,其中包括稅改、大型基建等事項,至今仍未見到實質的落實。此外,特朗普自上任后,一直高調掛在口邊的首要任務,就是提案廢除和替換他一直詬病的「奧巴馬醫保法案」,惟多次因支持不足而無法在國會表決。他周一(24日)在白宮記者會敦促參議院盡快於本周內投票表決新醫保法案。市場認為特朗普提案廢除和替換「奧巴馬醫保法案」若無法通過,結果將導致美國或許沒有足夠資金去支持日后特朗普所提倡的稅改計劃。市場預期特朗普在推行未來財政政策時將會遇到的是滿途荊棘、寸步難移的狀況。到此為止,可以預期美國在特朗普及其家庭式管理下,國家走向衰弱是必然發生的事。揣測美國下半年經濟走向,基於美國當今之政府存在無能管治,預期美股將反覆走進弱勢,見頂下跌。回看亞洲,港股強勢未改,港交所(388)正向上突破中、長期頭肩底頸線。操作策略強烈建議現價吸納作中、長期持有。進取者可以利用衍生工具作槓桿式短期持有。港交所中、短期目標上睇266.50元;長期目標睇1000元不變。

  美匯反彈后將轉弱

  早前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在眾議院的聽證會中表示,考慮到當前的經濟形勢,通脹相對較低水平。聯邦基金利率或許不必進一步升得太多,就能達到既不鼓勵、也不妨礙經濟活動的中性水平,市場解讀耶倫以上的一番言論為美國聯儲局或許未來將減少加息次數。另外,近月美國公布的經濟數據遠不及預期,通脹持續低迷,市場認為可能阻礙美國進一步加息的可能。與此同時,全球主要經濟國家之利率皆有向上趨勢,以上種種利淡美元因素,皆在同一時間段發生、出現,因此美元指數在近月間呈現急速下挫,單計本月初至今,最多累積跌近2.10%;若以特朗普正式演出總統一角后之最高位103.82和最低位落在94.48至今計,僅半年多時間,連續七個月就跌去了9%。觀乎美元指數的大幅急瀉,估計應已完全反映和消化了上述所論及之種種利淡美元因素,并由於技術面明顯呈現嚴重超超超賣,是2011年以來最甚最低。此外,最近對沖基金和其他投機者的凈空沽倉量增至2013年2月以來最高水平,這種現象的出現,往往顯示美元指數已步入底位狀況當中,后市將呈現有幅度的強烈反彈。策略強烈建議美元指數挨近94.7至94.5水平時開始入市買入相關投資產品,以短期上望96.28至96.32水平作為目標。西門吹雪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