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24

向反對派洗腦行動說不

2017-07-27
来源:香港商報

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

  每當特區政府對教育有新想法的時候,不論是有關國民教育、國情教育、中史科,抑或是普通話,總會迎來反對派的條件反射:反對洗腦教育!但觀乎回歸20年以來青少年越趨激烈的反社會行為,以及對中國及特區政府的誤解及偏見日深,實在令人懷疑反對派是在賊喊捉賊。

  違法「佔中」惡行昭彰

  試看看戴耀廷及陳健民,身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及中大社會學系副教授,卻以愛與和平為偽裝,借「不合作運動」的噱頭搞「公民抗名」,慫恿市民違法「佔中」,癱瘓中環、金鐘、銅鑼灣、旺角、尖沙咀等地區市民的正常生活。「佔中」期間默許參與者的暴力行為,事後又多番逃避法律責任,違背當初「承受刑責」的承諾。「佔中」後社會上越來越多人傾向以暴力手段宣洩不滿、以力服人,實應拜此「暴力之父」所賜。

  再說陳云根,任職嶺南大學助理教授期間發表「城邦論」,作為本土派的奠基理論,旨在把香港從祖國分裂出去,不惜荼毒廣大青年。他亦毫不羞恥地公開自己的野心,就是要成為香港的「國師」。

  理工大學的專任導師鄭松泰,出身自主張「勇武抗爭」的熱血公民,身為立法會議員,在莊嚴的會議廳,市民的監督下,做出倒插國旗、區旗,侮辱自己身份,破壞國家尊嚴的行為,實在無法想像他在課室會作出何等言論。

  「港獨」本土派洗腦無孔不入

  大專學生尚且有獨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但「港獨」、本土派的洗腦工作可謂無孔不入、「大小通殺」,有幼稚園老師在「佔中」期間製作圖文教材,以「森林之王選舉」此歪曲事實的比喻,向幼童灌輸「警察是壞人」的錯誤信息。

  近日,再有中學老師透過通識科試卷,以片面及失實的資料、引導性的問題,強迫學生回答警察集會有違法治精神,我對此雖感憤怒,但並不驚訝。因反對派對學生的洗腦,早已植根於教育界多年。

  為人師表,關心社會時事,有個人政治立場、對個別議題持特定觀點無可厚非,但濫用教師身份及影響力,向學生灌輸失實的資料及偏頗的觀念,甚至透過考試評估制度操控學生的思維實在枉為人師。真理只會越辯越明,如果老師的立場、觀點經得起考驗,何不保持中立,向學生鋪陳所有事實、理據,還他們理性思考、討論的空間,讓他們給出自己的結論?況且,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社會,容許市民就同一事作不同的解讀,和而不同,求同存異。反對派的洗腦行動,豈非與他們口講追求的民主自由背道而馳?

  立法會議員 陳恒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