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莆仙同鄉聯就職慶回歸

2017-07-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舉行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宾主举杯祝酒。

在陳冬(中)的见证下,黃自強(左)从上届会长林平基手上接过会长印信。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嘉倩報道:香港莆仙同鄉聯合會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暨第八屆理監事就職典禮,日前假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福建省委統戰部副部長陳飛、福建省莆田市委書記林寶金、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華閩(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揚標等蒞臨主禮。榮膺新屆會長的黃自強承諾,定當盡職盡責,團結鄉親力量,將該會工作推向新高度。

  黃自強在致辭時指出,該會成立24年來,以「團結鄉親、服務社會、同求進步、共謀發展」的宗旨,關心時政,積極參與香港社會事務,熱心公益,為香港與家鄉的繁榮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黃自強﹕發揮橋樑作用

  他表示,出任新一屆會長,深感任重道遠,該會將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積極為鄉親排憂解難,並充分發揮同鄉會的橋樑作用,積極促進莆田與香港的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為家鄉發展出謀劃策,招商引資,讓香港的金融資本與莆田的產業優勢融合。

  吳良好指出,該會始終秉承愛國愛港愛鄉的宗旨,弘揚莆仙精神,宣揚媽祖文化,團結凝聚12萬香港莆田籍鄉親,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為國家、香港及家鄉作出了重要貢獻。他相信在新一屆理監事的帶領下,該會會務定會更好。

  陳飛讚揚該會不忘初心,團結鄉親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祖國和家鄉建設,推動閔港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為港為鄉作出了重要貢獻。他希望鄉親回鄉深入了解福建良好的發展機遇和投資環境,並建言獻策,為「再上新台階、建設新福建」作更大貢獻。

  林寶金致辭時讚揚該會關心家鄉發展和變化,積極回鄉投資興業,以各種方式推動家鄉發展,希望該會未來能夠發揮紐帶作用,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推動兩地在產業、金融、文化、旅遊等領域深度合作。

  上屆會長林平基表示,成績屬於過去,奮鬥成就未來,在新一屆理監事會的帶領下,該會一定會創造更好的成績,取得更大的輝煌。

  出席賓主尚包括中聯辦社聯部副部長黎寶忠、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福建社團聯會永遠名譽會長陳金烈、副主席周安達源,香港福建同鄉會會長陳聰聰。

  「美麗莆田」來港招商

  由莆田市委、市政府主辦的2017「美麗莆田」招商項目推介會同日在會展中心舉行。此次推介會帶來了13個產業逾60個潛在招商項目。莆田市委書記林寶金,市委統戰部部長鄭春洪,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傅冬陽,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等約300名政商代表、社團領袖、旅港鄉親出席。

  傅冬陽表示,莆田市政府推出用地資源、設備補助、融資幫扶、人才獎勵等一系列惠企政策,吸引投資,並可根據項目的投資、稅收和社會貢獻靈活制訂「一業一策」或「一企一策」。他希望進一步發揮港莆雙方優勢,探討加強產業互補可行性。林寶金表示,香港在莆田的投資總額累計超過61億美元。他希望進一步發揮雙方優勢,進一步深化製造業合作交流,發揮雙方優勢,實現產業互補和升級。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