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日本私人火箭發射失敗 曾叫囂先於中國登月

2017-08-01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7月31日據國外媒體報道,日本一家名叫Momo的初創私人火箭公司在上周日發射了一枚10米高的火箭,當這枚火箭升空之後,在達到預定目標高度的五分之一時宣告失敗。不過這次失敗之後Momo公司表示,未來公司會再次嘗試,並且希望將首次試射時收集到的有用數據使用到下次發射,用來進行改進和完善。

  根據《彭博社》的消息稱,Momo是日本售價由私人資金贊助的火箭發射平台,而這次發射是在日本北海道的發射平台進行。這個項目的目標是幫助降低微星到達預定軌道的發射成本,並且已經獲得了包括眾籌資金在內的多種支持,而我們熟悉的埃隆·馬斯克的SpaceX公司,也是類似的目的。

  據悉,這枚Momo火箭在升空20公裏之後與地面發射台失去了聯系,並且引發了激活了引擎的緊急關閉功能。原本這枚火箭的發射目標是100公裏,希望能夠達到地球大氣層與外太空之間的邊界。這枚火箭由Interstellar公司制造,重量大約1噸左右。根據外界預估,每次的發射成本大約在2億到3億日元左右,大約180萬到270萬美元。

  雖然第一次試射失敗,但是Momo公司表示,希望未來能夠成功的發射一枚火箭,並且能夠在2020年之前將一顆小型衛星送入到地球的低空軌道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