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中軟國際前景秀麗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报

  中軟國際(354)是內地最大的軟件外包企業,也是領先的IT服務企業,擁有5萬人的規模。中軟國際的業務分為軟件外包和IT服務,前者服務對象主要國內外大型科技企業如華為、微軟和豐銀行等,而後者服務對象主要是內地大型國有企業包括銀行、金融和保險機構、製造業和交通運輸等。雖然在世界500強中有超過100家是中國企業,中國的軟件外包和IT服務業發展滯後,主要原因是中國大型國企和私人企業都設立自己科技部門,而不像歐美等大型企業慣於將科技服務外包給專業公司(主要是印度的軟件外包企業)。隨科技系統不斷複雜化,企業內部維護越來越難且成本上升,這促使大型國企和私人企業開始增加利用專業IT外包和開發企業。我們預計在未來兩到三年,內地的軟件外包及服務會進入更高速增長期。

  估值吸引

  公司在過去五年經歷兩項重大變革,包括管理層收購及引入華為作為戰略投資者。公司過去五年實現收入複合增長25%及利潤覆合增長32%,按收入是中國第二大IT服務提供商。展望未來三到五年,我們預計公司收入可以保持15%以上的增速。公司的收入增長主要來自三方面:1)華為是公司最大客戶,而中軟國際也是華為最大外包商。面對越來越高的人工成本壓力,我們預計華為會持續增加外包業務;2)拓展新客戶,比如騰訊、阿里巴巴、百度和豐銀行等大型高科技企業;3)與華為合作拓展海外IT服務(尤其發展中國家政府機構的IT服務)。

  公司在2015年推出「解放號」線上IT服務平台,目標是覆蓋IT行業的「長尾」市場。該平台將零散小型的IT需求與獨立的個人或小型IT開發企業對接,這不但為公司提供新的增長點,也有助於公司培育和發現優秀IT人才。

  中軟國際目前估值為預測2017年市盈率15倍及市淨率1.8倍,與香港及海外類似公司比較,估值非常吸引。

  中信建投國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