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開始收房產稅啦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报

  根據昨日來自陜西省國資委網站消息,陜西省政府已印發《陜西省房產稅實施細則》。細則中提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房產稅暫行條例》的規定,房產稅將會按年計算,分季度徵收,納稅人要在季度終了15日內申報納稅。稅額依照房產原值一次減除20%後的餘值計算繳納。

  5類房產可免徵稅

  細則中提到,有5類房產可免徵房產稅。

  這5類房產包括:1.國家機關;2.人民團體;3.軍隊自用的房產;4.由國家財政部門撥付事業經費的單位自用的房產;5.宗教寺廟、公園、名勝古蹟自用的房產,個人所有非營業用的房產,經財政部批准免稅的其他房產。

  口痕友話,這條例中提到的第4種情況,指個人所有非營業用的房產應該是重要關鍵問題,對炒房或同一名下擁有多套房的人影響最大,反而對居住屬性的住宅影響不大。但商業性經營性的房產和租賃市場會受到明顯影響,加大成本。因為這意味只有40年或更少年期產權的酒店式公寓,房屋也將要納入稅網。

  簡單來說,房子你自住就不收稅,如果出租了就要收稅!

  聽風者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