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粵豐環保中期料多賺四成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报

  

  粵豐環保(1381)是國內領先的垃圾焚燒發電企業、管理及營運商,繼去年度收入及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同比上升39.6%及47.1%後,本年續有理想表現。集團發盈喜,預期截至6月底止的六個月權益持有人應佔利潤,將較去年度增長不少於40%。增長是由於額外建設中項目內,所產生收入增加所致。

  2015年底至今,粵豐環保成功加入六間垃圾焚燒發電廠,位置遍布廣東、廣西及貴州省。集團通過東莞粵豐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擴充,以及在中山、陸豐和信宜市的新項目,繼續鞏固其於廣東省內領導地位,同時透過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和貴州省的新項目,可望能於全國積極地擴充業務網絡。

  積極擴充業務網絡

  集團持續尋找具價值的策略夥伴,以強化集團的財務狀況,提升競爭力。集團在年內成為中國垃圾焚燒發電行業中增速最快的企業之一,項目由最初四個增加至現時的十三個。當中已簽訂、已公布及管理協定項目下的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其每日城市生活垃圾處理總能力上升至19090噸。

  集團業務性質亦能有效配合國內政策。國家發改委「十三五全國城鎮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設施建設規劃」指出,截至2020年止,全國城鎮生活垃圾處理的焚燒目標比率將由2015年的31%提升至54%。中央對於國內發展垃圾焚燒發電行業表示明確支持,預期能為行業帶來新的市場機遇,可予看高一線。

  亞洲創富證券 潘鐵珊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