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專家成都縱論低度白酒發展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

中國低度白酒發展高峰論壇在成都召開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付莉莉報道:近日,由中國酒業協會主辦、五糧液集團公司承辦的中國低度白酒發展高峰論壇在成都召開。政府官員、全國著名白酒專家、文化精英、意見領袖,以及眾多的名酒白酒企業的精英們齊聚一堂,共話低度白酒價值重構,為中國低度白酒新發展建言獻策。

  四川省經信委主任陳新有表示,四川作為全國酒業最發達的省份,川酒提前搶占低度酒「風口」率先破題國際化、年輕化,而優質低度白酒就是川酒破題的最佳途徑之一。

  川酒「六朵金花」之一的五糧液,是國內最早啟動低度白酒研發的企業之一,堅持守陣創新,堅守純糧釀造發酵的工藝等優勢,在低度白酒研發、生產、銷售上取得專業化、規模化、系列化的發展。五糧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李曙光認為,目前從國際國內消費大勢、產業演變規律、行業戰略布局等多維度考量,大力發展低度優質白酒前景廣闊,潜力巨大,對持續推進以工業創新、酒體創新為核心酒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白酒行業轉型升級意義重大。

  四川中國白酒金三角酒業協會理事長王少雄指出,在中國白酒產業調整改革的重要時期,白酒產業要在產品結構、產品渠道以及區域建設等方面進行調整和創新,持續發力,不斷提升核心競爭力,擴展品牌影響力。他認為,各企業應積極適應白酒個性化、功能性消費等新需求和低度優質白酒消費的新方向,著力開發新產品、新渠道、新市場。

  據中國酒業協會統計,目前42度以下白酒產品占據白酒市場份額的半壁江山。「以50度以上的白酒而論,50度以下的降度白酒和低度白酒已經占到白酒消費市場的90%以上。」中國酒業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宋書玉表示,低度白酒從上世紀70年代中期出現到現在走過了40多年的發展歷程,已經成為白酒消費市場的主流產品,以名酒為代表的優質低度白酒品牌,引領中國低度白酒在釀造技術、酒體設計、產品類型等方面不斷創新發展,取得不俗成績。

  中國酒業大數據中心成立

  會上,中國酒業協會牽頭聯合五糧液集團、電子科技大學、浪潮集團成立中國酒業大數據中心,中國酒業大數據中心,實行理事會成員制,采取產學研合作模式,采取知識產權共擔,知識產權共享的原則,通過協會、行業企業及科研機構對中國酒業大數據中心建設的共同努力,共同推動白酒產業升級、技術升級、消費升級。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