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香港女子涉走私弹药被海关截获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资料图片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姚志东报道:据罗湖海关通报,该关近日截获一名香港女子,入境时将近三千粒铅弹沉匿入十八瓶沐浴露中,经海关X光机检查图片酷似“珍珠奶茶”而行迹败露被当场抓获。目前,该名女子涉嫌走私弹药被罗湖海关立案调查。今年前7个月,该关查获涉及武器弹药的走私、违规案件34宗,缴获枪支、仿真枪64把,配件250件,铅弹、BB弹超过1万粒。

  7月18日早上六点多,罗湖口岸迎来了当天入境的第一波高峰——行色匆匆的“上班族”。然而,这当中有一名年轻女子引起了现场当值关员的注意。关员对其购物袋里装着大大小小的十八瓶沐浴露,进行X光机检查,果然,就在沐浴露的底部,出现了疑似铅弹的图像。看到X光机屏幕上出现了铅弹的画面,该名女子立刻就泄了气,眼睛红了起来,并交代出了被人利诱蛊惑为人带货的违法事实。但为时已晚,通过倒出、打捞、清洗、再清洗,在这些沐浴露中,共藏匿了2915粒铅弹被海关当场缴获。该名女子的行为已涉嫌走私弹药,已被海关立案调查,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罗湖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海关总署令第4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限制进出境物品表)》的相关规定,各种武器、仿真武器、弹药及爆炸物品均属于禁止进出境物品。

  海关提醒广大旅客朋友尤其是青少年朋友们,根据《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规定,走私武器、弹药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