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在深老兵可享白內障免費救治手術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關愛在深老兵眼健康公益復明工程啟動

  在深老兵可享白內障免費救治手術

  【香港商报网讯】記者黃鳳鳴报道:八一建軍90周年之際,由深圳市新四軍研究會、深圳獅子會博雅服務隊、向藝葵藝術教育服務平臺、中國特林兵博物館主辦,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承辦的“關愛在深圳老兵眼健康公益復明工程”在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正式啟動。

  啟動儀式當天,20多名在深老兵參加了本次活動并進行了眼健康檢查,最大年齡97歲,最小60歲,其中到場的還有3位女老兵。這些老兵有的曾在抗戰中浴血奮戰,與死亡多次擦肩而過,有的是轉業南下深圳,在這片土地上拓荒造城、揮灑汗水。如今他們大多已年逾花甲,其中有不少老兵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眼疾,在生活上有極大不便。

  “老年人一旦患有白內障就會影響自己的晚年生活質量,白內障晶狀體混濁成為白內障,白內障手術不分年齡,今天檢查的老兵中基本都患有白內障,只要是身體條件好做白內障手術不是問題。”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白內障專科主任詹行楷介紹,“我做過的白內障患者年齡最大103歲”,2015年他也曾率隊遠赴梅州為當地100多位老兵進行眼科公益義診及障手術救助,希瑪眼科醫院一直致力于白內障復明公益工程,今年也專門向經濟困難的百歲老兵家屬提供白內障手術援助。

  據悉,“關愛在深老兵眼健康公益復明工程”的開展旨在為曾經浴血奮戰在前線的老兵們提供高品質的國際醫療服務,通過關愛在深老兵眼健康公益復明工程,讓老兵們獲得尊重以及重見光明世界,同時呼吁社會各界更多力量共同參與關注老兵視覺健康。

  活動將在深圳市新四軍研究會、深圳獅子會博雅服務隊、向藝葵藝術教育服務平臺、中國特林兵博物館的統籌組織下,由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組成以醫務總監詹行楷主任為首,白內障外籍專家施尼可、尉洋醫生等國內外醫生組成白內障專家團,依托醫院國際化的檢查設備和診療技術,為在深老兵提供長期眼健康公益檢查服務,同時首期計劃為20名經濟困難的老兵提供白內障手術救治,對于符合條件的老兵將進行白內障免費手術,提升老兵晚年的生活質量,未來將輻射更多老兵的白內障復明救治。

  手術援助資金由深圳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天使啟明慈善基金提供,計劃年度內分批次為10名有經濟困難的老兵提供免費白內障手術,預計救治金額為22萬元人民幣,20只眼。針對有深圳醫保的老兵,提供10名白內障手術自費部分全免,預計救助金額為7萬元人民幣,20只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