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珠海首屆國際青少年音樂節下周開幕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布會現場。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陸紹龍、實習記者劉昭言報道:8月2日,記者從珠海“2017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暨第八屆九拍國際鼓手節”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兩音樂節活動于2017年8月7-12日在珠海國際會展中心舉行。“2017國際青少年音樂節”為珠海首屆,分別有來自中國、美國、巴西、阿根廷、日本、馬來西亞、瑞士、香港、澳門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名選手參加,將在珠海上演精彩的國際青少年音樂交流盛宴。

  據主辦方介紹,本屆音樂節是是珠海繼舉辦“珠海沙灘音樂節”、“大學生原創音樂節”、“北山國際音樂節”等初成氣候的“城市名片”級別的音樂節事活動之后,又一具有特別時代意義的國際音樂節事品牌。珠海香洲區文化體育旅游局局長黃碧溪告訴記者,珠海國際青少年音樂節是一個具有國際高度的青少年現代音樂教育交流平臺,致力打造每年一度的國際青少年音樂交流盛宴,在豐富市民文化藝術生活的同時,進一步提升珠海的區域價值和影響力,將會推動珠海當地的文化、旅游事業的發展。

  據主辦方之一的珠海九拍現代音樂教育總經理鄧勇告訴記者,珠海國際青少年音樂節選手分別來自各個國家和地區,國內包括200個城市的青少年。選手年齡最小的是5歲,最大年齡不超過14歲,其中來自澳門的九歲小女孩林家城是活動選手代表之一,曾獲得全國樂手大賽冠軍。

  鄧勇還告訴記者,本屆九拍國際鼓手節以現代打擊樂為主題,屆時將有來自中國、美國、巴西、荷蘭、比利時、塞內加爾等國內外20位以上的世界級打擊樂大師及現代音樂藝術家,用爵士鼓、非洲鼓、拉丁打擊樂、行進打擊樂、民族打擊樂、電聲樂隊等形式進行打擊樂及現代音樂的交流、展演,通過舉辦音樂會、大師班、大師演示會、大師公開課、行業座談會、產品推介會等方式,提高中國打擊樂及現代音樂的演奏水平和欣賞水平。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