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汕头举办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绘画艺术交流展

2017-08-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揭幕照片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肖辉哲、陈绩盛报道:为增进香港与汕头文化交流,由汕头市委统战部,汕头海外联谊会、艺术香港杂志社、汕头中国画院、广东省岭东美术馆主办,中华基金协办的「汕港同心·翰墨飘香——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绘画艺术交流展」近日在汕头艺苑广场三楼开幕。中国文联港澳台办主任董占顺,汕头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陈丽文,汕头文联主席谢铿,艺术香港杂志社社长刘伟忠,汕头中国画院院长陈政明,广东省岭东美术馆创办人肖晖荣以及汕港两地艺术家、新闻媒体朋友的领导和各界人士等120人出席了开幕活动。

萧晖荣教授致辞

  香港艺苑集团董事长、香港美协主席、广东省岭东美术馆创办人萧晖荣表示,香港回归祖国已经二十个春秋,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二十年来,香港背靠祖国母亲的强力支持,持续稳定发展,以铁一般的事实,向世界证明了「一国两制」的成功实践。汕港两地的艺术家此次同心协力,共同为弘扬民族精神,唱响中国音,繁荣中国艺坛,推动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作贡献。

  中国文联港澳台办主任董占顺认为,中国画主要反映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观念、人生价值和人生哲学,内地画家和香港画家的交流,能促进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这次展出的画作贴近生活,主要反映社会的进步,人们在和平、安逸的生活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

参观画作

  是次绘画艺术交流展,汕港两地64位画家围绕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和汕头创文强管新风貌的主题,创作了画作100幅,展示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融合的独特魅力,表达对祖国、对香港和汕头未来的美好祝福,谨此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

领导和画家合影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