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粵港澳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啟動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朱樺、徐紅報道:記者從廣東省工商局了解到,7月28日,廣東省工商局在香港啟動了與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中國銀行廣東省分行聯合主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協辦的「粵港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這是廣東省工商局繼5月19日在澳門啟動由與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廣發銀行聯合主辦,澳門中華商會協辦的「粵澳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后的又一便利措施。

  為投資者提供一站式工商登記便利

  據介紹,粵港澳商事登記銀政通服務,通過粵澳、粵港兩地銀政合作,充分利用金融機構與廣東省工商部門的資源,簡化了澳門、香港投資者到廣東投資開辦企業的註冊流程,提供一站式註冊登記和銀行金融服務,香港投資者通過粵港商事登記銀政通,辦理營業執照和銀行開戶許可等有關手續縮短至11個工作日以內甚至更短時間。投資者可通過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提交港資企業在粵登記註冊申請及銀行服務申請,委託中國銀行代辦網點代為辦理工商登記,同時一并申請辦理企業銀行賬戶開戶手續,領取工商局和中國銀行聯合免費發行具有金融功能的工商電子營業執照,實現商事登記就地受理以及遠端辦理。企業持一照就可辦理政務、金融業務。

  據悉,商事制度改革以來,廣東省全面實施公司註冊資本認繳登記制、「先照后證」、「多證合一」等改革,深化落實商事登記制度便利化改革各項措施;全面落實CEPA協議等對港澳最惠待遇有關政策措施,除負面清單以外,港澳資企業的辦事流程與內資企業一樣便利。此次銀政合作,讓港澳投資者坐上了商事登記銀政直通車,實現了商事登記離岸受理及遠端辦理,讓港澳投資者分享廣東省商事登記便利化改革的「紅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