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高端零售業回暖 珠寶股可看高一線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报

  周大福珠寶(1929)早前公布,截至今年第二季香港及澳門零售值按年增長7%,中國內地增長17%,經營數據出現改善。多間大行紛紛唱好,對周大福未來的銷情持樂觀態度,並預期趨勢有望持續至明年初。隨香港的高端零售業氣氛回穩,現時要觀察這個情況會否蔓延至中低端零售業。

  政府統計處資料顯示,香港5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值臨時估計為359億元,按年上升0.5%。雖然今年首五個月累計金額仍下跌0.7%,但數字連續3個月錄得升幅,扭轉過去兩年跌勢,反映本地零售業有機會經已見底。高端消費方面,5月份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的銷貨價值按年升1.4%,首五個月累計亦錄得1.2%升幅。珠寶零售商本地零售回暖,除受惠金價上漲之外,亦有賴訪港旅客人數回升及人民幣回穩。香港整體訪港旅客人次今年首5個月錄得3.2%的升幅,預料高端零售商戶的業績有望改善。

  英皇鐘錶股值吸引

  香港2016年整體商舖租金下跌11.5%,今年上半年再進一步下跌2.5%。核心區商舖租金已較高峰期下跌四成以上,業內預期下半年要再跌2%。由於租金成本下降,近月有不少珠寶金行重返市場,部分為兩三年前因市況淡靜而縮減規模的珠寶金行,反映高端零售行業對前景較以前審慎樂觀。

  個股方面,投資者不妨留意英皇鐘錶珠寶(887),集團日前發出盈利預喜,預期截至6月底中期業績轉虧為盈,集團去年同期虧損6863.1萬元。業績扭虧,主要由於本地顧客及內地旅客消費開支及客流量改善,使收入上升。另外,集團亦成功控制成本使租賃款項降低,提升營運槓桿效益。基於本港零售數據轉佳,加上內地訪港旅客人數有回升象,珠寶業復蘇趨勢料可持續,英皇鐘錶珠寶現價市帳率約0.6倍,股值屬吸引水平,投資者可考慮在0.365元吸納,短線上望0.40元,若跌穿0.34元宜先止蝕。

  匯業證券營運總監 歐業亨

  (逢周四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