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小米出貨量重返前五 份額暴增58.9%

2017-08-03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8月2日消息,IDC發布2017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報告,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總出貨量達到3.416億台,較去年同期下跌了1.3%,較今年第一季度下降了0.8%,三星憑借7980萬台位居榜首,蘋果、華為、OPPO、小米依次占據前五的席位。

  “照我看來,第二季度的最大變化就是五大手機商之外的其他手機商的銷量的萎縮。”IDC全球季度移動設備跟蹤服務項目副總裁萊恩-瑞思(Ryan Reith)說,“智能手機市場是一個非常具有挑戰性的市場,手機商要保持或增加市場份額都很難。較小的本土手機商的處境仍然很艱難,主流手機商則會不斷開拓新的市場,推出各種價位的手機。”

  根據IDC給出的數據,三星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機的出貨量為7980萬台,市場份額達到23.3%,第二名蘋果出貨量為4100萬台,市場份額為12%,華為、OPPO和小米的出貨量分別為3850萬台、2780萬台和2120萬台,市場份額分別為11.3%、8.1%和6.2%。

  整個前五名的市場份額相比去年同期都有上升,但IDC的數據也顯示,整個手機市場同比去年略微有所下滑。

  不過,IDC公司預計,在2017年下半年,手機銷量將會出現同比增長。三星憑借Galaxy S8智能手機保持著強勁的發展勢頭,而在今年8月,它將會推出Note 8。同樣地,蘋果將會在9月推出備受期待的新一代iPhone。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今年二季度憑借2120萬台(小米官方的數據為2316萬台)的出貨量數據略微超過vivo躋身全球前五,同比去年的1330萬台增幅58.9%,這也意味著小米在這一季度成功扭轉了出貨量下滑的頹勢。

  “在第二季度,盡管一些知名手機商有重大產品推出,但是人們的注意力都放到了將於今年秋季推出的高端旗艦手機上。”IDC公司全球季度手機跟蹤服務研究經理安東尼-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說,“隨著iPhone 8、Pixel 2、Note 8和V30推出,市場競爭將會變得越來越激烈。我們預計,所有主流手機商都會在各大主要市場上通過各種不同渠道來積極推銷它們的最新旗艦手機。”

  小米出貨量大逆轉的秘訣

  出貨量前五名廠商解讀

  三星:在第二季度,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上,三星仍然是領導者,占有23.3%的份額。它的全球手機銷量同比增長了1.4%。在第二季度,新款S8和S8+智能手機做出了很大的貢獻,因為它們推出了全新的設計和屏幕寬高比(18:9)。在未來幾個月,這都將是手機行業中的新鮮看點。消費者對於這種無邊框顯示屏的反響很好。我們預計其他手機商在明年也會推出類似的設計。除了S8和S8+智能手機,三星的A和J系列手機在中低端手機市場上也表現不俗。現在,消費者的注意力都將會放到三星的下一款新手機Note 8上,因為Note 8將永久性地消除Note 7去年爆炸起火給人們留下的壞印象。

  蘋果:在今年第二季度,蘋果銷售了4100萬部iPhone,較去年同期的4040萬部增長了1.5%。iPhone在高端市場上將會繼續保持出色的業績,因為7 Plus的業績遠遠好於一年前推出的6S Plus。iPhone 7和7 Plus合在一起在全球提供了兩位數字的銷量增長,這使得蘋果手機的平均銷售價格增長了2%。現在,消費者的所有注意力都放到了將於今年9月推出的iPhone 8上,因為蘋果有望會在這款手機中推出很多新的功能,包括更大的AMOLED顯示屏、無線充電以及改善的性能和耐用度。這款新手機有望在今年秋季與新款7S和7S Plus一同推出。

  華為:由於在大中華區和很多發達歐洲市場保持著強勁的銷售態勢,華為再次奪得了第三名的位置。在第二季度,這個中國手機巨頭的銷量同比增長了19.6%,市場份額同比增長了兩個百分點。華為的中高端手機如P10、Mate 9和榮耀系列繼續大獲成功。展望未來,如果華為希望超過蘋果或三星,那么它就必須通過運營商成功滲透到美國市場。

  OPPO:在第二季度,OPPO排在第四名。它的全球手機銷量達到了2780萬部,市場份額增長了1.5個百分點,增長到了8.1%。這個中國手機品牌將會繼續拓展其國際業務,在東南亞很多市場上保持領導地位。在第二季度,它增加了在印度的服務中心和專賣店數量。在泰國,OPPO繼續拓展其銷售渠道,並在該國各個地方大打戶外廣告。它還與當地運營商合作,免費提供A37手機,以幫助增加它的用戶數量。

  小米:小米略微超過vivo,重新奪回第五名的位置。它在全球市場上的銷售額同比增長了58.9%。小米一直在非常積極地拓展印度市場。它在印度打造了首家“小米之家”零售店,並與當地主要零售商合作,增強其線下銷售力度。在過去六個月中,它還將其服務中心的數量增加了一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