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債券通推出尚短需時部署投資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李卓成報道:「債券通」推出一個月,初期表現一如市場所料,需求量及反應未如理想。美盛投資組合分析師傅雲杰認為,市場反應較預期少,主因是「債券通」籌備階段至正式推出的時間太短,投資者需要一段時間部署在中國債券增加投資比重,包括使用「債券通」、透過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及人民幣境外合格機構投資者(RQFII)。

  有大型指數公司評估中國債比重

  「債券通」上年11月尾由金融發展局公布,今年7月3日正式推出「北向通」,由金發局提出建議到開通只有短短八個月。傅雲杰指,機構投資者需要熟習「債券通」操作及買賣方面的細則,有大型指數公司已開始評估增持中國債券比重,長遠而言可以為內地、香港兩地債券市場帶來更多投資機會。

  美盛環球認為,亞洲區債市前景明朗,通脹及工資上漲壓力不大,亦無需要跟隨美國加息步伐,添加投資債券吸引力。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