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举报坑老人买保健品的首笔奖金发放

2017-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苑立报道:记者从广东省食安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7月中旬“南粤护老”专项整治保健品违法行动开展以来,短短10天就收到30多起举报,首批提供线索的举报人,已经按规定获得现金奖励。

  据介绍,本次保健品专项整治中,政府安排了1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经费用于奖励线索举报。从目前举报情况来看,被举报区域集中在广州、中山、佛山等地。

  其中首个线索的举报是以走访方式向省局举报的。接到举报后,广东省市多个部门联合行动,对位于广州天河路1号锦绣联合商务大厦的广州市XX堂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该公司正在对多位老人开展讲座,并推销保健产品。而该公司现场未能提供《食品经营许可证》,涉嫌未经许可从事食品销售。监管部门依法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并对涉案的“伈动力”等7万余元的产品进行登记封存。

  鉴于此案件的举报人提供的线索真实有效,并能协助调查。根据规定,省局已按标准对其发放了1000元的奖励金。随着案件的进一步查办,如果后续认定该案件属于重大举报的,还将按相关规定追加奖励。目前其余举报线索正在抓紧调查核实中。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