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趁調整買入手機股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报

 

  昨天大市略有調整,早前急升的科網、手機及汽車股在高位出現回吐,但由於落后的中資電訊股、公用股及個別內銀股逆市上升,令恒指收市仍守在27500水平,報27531。

  從近期北水對科網、手機股的買賣情况來看,騰訊(700)、舜宇光學(2382)及瑞聲科技(2018)等在個別交易日出現净沽出現象,但昨天已見北水對騰訊的買賣大致相若,而舜宇光學又再出現明顯净買入。其實,美國蘋果公司(AAPL)於本周三公布較預期為佳的第三季業績(期內純利上升12%至87.2億美元) ,已帶動當天本港上巿的手機相關股份造好,但昨天股價則普遍回軟。

  由於科網、手機等新經濟股早前一直帶領大巿上升,而股價在過去一個多星期普遍出現調整,筆者估計在蘋果等品牌推出新手機之前,巿場對手機相關股份仍有憧憬,因此,趁目前股價調整仍可選擇性買入。

  丘鈦候位買入

  近年的旗艦智能手機型號多以高級攝影技術作賣點,iPhone去年加入雙鏡頭功能,其后已有不少廠商追隨,雙鏡頭功能料已是智能手機的必然趨勢。舜宇光學現價股值稍嫌偏高,可待90元以下才考慮。反而丘鈦科技(1478)股值較吸引。丘鈦科技為中國第二大雙鏡頭生產商,排名僅次舜宇,其攝像頭模組產品由於雙攝頭模組開始量產等關系,平均銷售單價由1.71元人民幣飆升至約24.09元人民幣,有望成舜宇后另一大升手機概念股。近期股價料在8元至9元水平整固,可候位買入。

  此外,由於知名大廠在過去一年均未有具話題性的旗艦手機推出,部分具實力的國內手機品牌乘勢拓展海外市場,其中最大得益者可算是華為,旗下Mate Pro 9得以藉着這個國際品牌手機空檔期,打入國際高檔手機巿場,品牌形象大幅提升,有助未來訂單增長。因此,為華為等國內知名品牌提供服務、零部件的相關股份,也值得留意,而信利(732)是其中受惠股份之一。

  集團主營銷售液晶體顯示器產品,去年為集團貢獻近八成營業額,三星、華為、中興及OPPO等均為其客戶。信利的惠州廠房於2016年11月起成功量產AMOLED顯示屏,以應付客戶轉用AMOLED顯示屏制作高規格手機之需求,而集團於汕尾新建的第五代TFT-LCD生產廠房,工程將於今年底竣工、明年初投產,可望承接未來的大量訂單,為盈利增長帶來新動力,可作為進取的投資選擇。

  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 熊麗萍

  (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