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英銀維穩利率 未來加息或超3次

2017-08-04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央行昨天一如預期,利率按兵不動,維持寬松規模。央行行長卡尼表示,維穩利率和QE不變主要是考慮到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但卡尼重申未來3年需要一定程度的收緊,屆時加息進度可能比市場預期的更多。

  下調今年經濟增幅至1.7%

  8名央行委員一致投票維持買債規模,6人投票支持將利率維持在0.25厘的歷史低位不變;兩人支持加息。雖然近期英國數據轉弱,緩和了加息的預期。不過英國央行認為,未來需要某程度收緊貨幣政策,讓通脹重返目標。

  央行還下調了今明兩年經濟增長預測下調,預期今年增長為1.7%,較原先估計下調了0.2%。央行又預計通脹增長將於10月在3%左右見頂,然后逐漸回落,直至2020年前降至2.2%水平。

  脫歐不確定性影響幣策

  央行行長卡尼表示,維持利率和QE不變主要是考慮到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他稱,脫歐不確定性阻礙商業投資和家庭開支,令經濟增長放緩,繼而或對貨幣政策產生一定影響。

  卡尼表示,幣策委員會(MPC)預計英國脫歐的所有情境的平均結果是平穩過渡。隨着英國脫歐談判的推進,「平穩過渡」這一假設可能會經受考驗。證據表明,英國脫歐不確定性正在影響部分行業的決策,一些企業已經推遲了開展新投資、拓展新市場的決定。企業都在期待脫歐過渡期的安排。

  卡尼重申了央行的會議紀要立場,稱未來3年需要一定程度的收緊,未來的加息預計是有限且漸進的。卡尼還強調「2020年加息兩次是不夠的,次數或比市場預期更多」。

  卡尼并稱,MPC在首次加息時機的問題上并未受到限制。加息時機是否到來更多的取決於企業和出口商,而不是家庭,家庭對加息影響耐受力更高。「我們并未給出任何加息時間相關暗示。」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