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中美外長举行会晤 两国積極準備特朗普訪華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王毅与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雙邊會晤。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正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出席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的中國外長王毅,與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舉行雙邊會晤。會後,王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雙方正在為特朗普總統訪華積極做準備。

  「我跟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先生進行了非常深入的會談,我們首先都充分地肯定這段時間兩國的良性互動,兩國關係的這種平穩的開局。我們雙方都積極評價了已經舉行的四個對話當中的兩個對話:外交和安全對話和全面經濟對話。我們對這兩個對話所取得的成果、進展給予了充分的肯定。我們也都期待另外兩個對話,一個是人文方面的,一個是執法安全方面的,包括網絡的,能夠儘快地舉行,取得相應的成果。那麼這四個對話的全面啟動,將為特朗普總統對中國進行訪問做出更好的準備。我們也都商定,要為特朗普總統對中國的訪問來共同努力,爭取這個訪問不僅能夠推動中美關係,保持一個健康發展的勢頭,而且來共同地設計今後的中美關係的藍圖。」

  蒂勒森表示,希望能夠設計今後50年的中美關係。中國一貫是從長遠的角度和戰略的高度來看待中美關係的,我們願意呼應他的這個想法。只要我們把今後長遠的中美關係想通了、想透了,中美關係就可以有更加積極的預期,更加可持續地向前發展,也讓國際社會都感到放心。這不管對兩國還是對其它國家都是一個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