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神通機器人教育績優可吼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盈喜股陸續有來,績優持續股更要加倍留意。神通機器人教育(8206)自去年完成業務收購以來,對業績的推動顯易而見。2016年度業績,受惠去年完成對全國機器人運動大賽(CRC)的黑龍江省服務商的全資收購後所錄得的穩定收益貢獻,錄得綜合收益約9151萬元,同比顯著增加163.8%,毛利率約60.7%,並實現扭虧為盈的佳績,純利達385萬元。

  剛公布的首季業績,集團業績再進一步,營業額同比大升近82%至3100萬元,純利實現扭虧為盈賺近677萬元外,較去年全年純利大升約76%。期內,毛利率66%。換言之,單是保持首季的業績已可在餘下三季持續發盈喜。

  機器人產業前景佳

  期內,黑龍江省的CRC素質教育繼續成為公司業務增長的主要動力。公司旗下的機器人培訓課程及其他業務產生的收益約為2391萬元,較去年同期大增逾200%。由於參與全國及區域大賽的健兒均先要進行培訓,黑龍江省作為機器人運動大省之一,當地相關業務發展潛力不少。

  據2016年聯合印發的《機器人產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顯示,「十三五」期間,中國機器人產業發展將取得高速增長,相應機器人教育產業亦持續擴張。基於集團擁有黑龍江省的機器人運動獨家營運權,加上全國機器人教育行業方興未艾,現價未盡反映潛在增長,宜趁低吸納。

  古小龍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