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盈喜油股 走勢看俏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自去年油組減產托價,紐約期油一度迫近每桶55美元水平後拾級偏軟。直到早前延長減產協議,油價由低位回升,加上美元弱勢,短期「三桶油」有追落後的條件。

  「三桶油」的中石油(857)及相關的中海石油化學(3983)先後發出盈喜,因為基本面轉向是和行業轉向同步一致的。如原油庫存繼續下降,油價持續上漲,帶動油企做好,股價再展升浪。中石油預料中期淨利潤最多可增長近20倍,獲大摩看好,予以目標價6.21元。

  市帳率僅0.64倍

  中海石油化學屬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旗下,產銷尿素磷肥及複合肥、甲醇及相關化工產品,2006年9月發售H股上市,招股價1.9元,曾創6.74元歷史高價,總市值103億元,H股不到40億元,四大基金持股逾四成,實力毋庸置疑。2016年轉虧2.16億元人民幣(2015年盈利8.3億元),周前發出盈喜公布,上半年盈利料不低於2.5億元(人民幣,下同),主要是產品價格上升部分尿素停產設施恢復生產。彭博預測其今年盈利6.13億元,明年更達9.52億元,今年市盈率14倍,明年料降至9.7倍。今年預期市帳率僅0.64倍,明年料進一步降至0.61倍。集團截止去年底手持淨現金34.3億元,每股淨現金0.85港元,短線目標先試2.8元阻力,跌破2元止蝕。 宇軒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