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光大國際中期業績令人憧憬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光大國際(257)為內地垃圾發電項目的領頭運營商,還涉足其他環保項目,如污水處理、生物發電等。集團去年全年業績亮麗,錄得收益139.7億元,同比增長63.8%,盈利為27.8億元,同比增長33.6%。集團2016年全年共取得44個新項目,涉及總投資額約144億元人民幣,使其於內地的業務在投資額上創歷史新高。而集團在本年度中期業績亦已發盈喜,預期本年度六個月綜合收益及權益持有人應佔盈利,將比去年同期分別上升約60%及40%,顯示集團營運狀況一直相當理想。

  內地業務方面,集團日前成功中標浙江省衢州市生活垃圾發電項目,以PPP模式與浙江省衢州市政府簽署建設項目。衢州項目是光大國際在浙江省的第6個垃圾發電項目,特許經營期為30年,總投資額約為8.9億元人民幣,預計建成後生活垃圾處理量將可達每日1500噸。

  聚焦「四大板塊」發展

  集團繼續推進主要內地市場如江蘇和山東的同時,亦進一步拓展業務至湖北和江西,更於年初設立國際業務部,成立海外投資平台,積極拓展東南亞及東歐市場,遠達越南、波蘭等地,為投資者創造長遠回報空間。透過國內海外市場並駕齊驅,能使集團的業務趨向多元。

  集團有明確的發展路線策略,內地以「京津冀」及「沿長江經濟一帶」集中發展,海外則利用配合國家的「一帶一路」尋找出路,聚焦產業於「四大板塊」︰環境科技、環保能源、綠色環保及環保水務上,目標明確,故投資者可考慮作較中線部署。可考慮於現價買入,上望12元,跌穿9.1元止蝕。

  亞洲創富證券行政總裁 潘鐵珊

  (筆者沒有持有相關股份,筆者客戶持有相關股份)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