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青年人投資答問(上)

2017-08-07
来源:香港商报

  感謝東華三院屯門綜合服務中心的邀請,筆者連續兩晚共6小時與50多位18至24歲的青年人分享理財的課題,解開他們多年的一些投資上的疑惑,以下為理財課題的節錄:

  問:大學生投資應用手上資金多少比例?

  答:倘若對投資有了認識,資金在一兩年內不會動用,那麼便應該把所有金錢投放進用作投資,除了因為大家年輕外,事實上放在櫃桶的金錢不會增值,加上早日開始接觸投資,才能夠將學到的實踐出來,不再是紙上談兵。

  問:投資股票產品要考慮的最主要因素是什麼?

  答:其中一種研究方法是從大環境開始,例如經濟和行業的周期和公司的營運狀况(包括財務)和公司的管理層往績,有沒有固定派股息等。

  問:大學生如果每月只能夠儲幾百元至一千元,怎樣投資股票?

  答:可透過向銀行或大型證券行查詢,開立股票儲蓄戶口,每月定期供款,銀行或證券行代買入股票,基本上大部分銀行的服務差不多,唯一要挑選的是所收取的費用是較便宜的。

  問:每個月儲二三千元,如何有效儲蓄不會亂花去?

  答:透過零存整付,或每月股票儲蓄計劃,甚至交由父母代儲錢,這些都是有效的儲蓄方法。倘若要預留一些應急的資金,可將儲蓄的15%資金留作儲備之用。

  下周筆者會與讀者討論投資過分保守或進取的利弊。

  兒童理財顧問李錦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