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一山不容二虎!昆明動物園兩虎相斗一只身亡

2017-08-07
来源:云南信息報

  原標題:昆明動物園兩只公虎打斗,一只被咬死園方分析兩虎發情打斗的可能性比較大

  8月6日,一位熱心市民拍攝的一段視頻中顯示,一只成年老虎躺在猛獸區的地上一動不動,疑似已經死亡。隨后,記者聯系昆明動物園動物管理科證實,6日上午確實有一只老虎因與另一只老虎發生打斗,被咬住脖子窒息而死。

  事發

  兩只公虎相斗,一只被咬窒息而亡

  從這段游客拍攝的視頻中可以看到,一只成年老虎橫躺在放養區內的草坪上,任憑四周游客怎么驚呼都一動不動,有工作人員從上方觀賞臺伸下一根長桿對老虎進行撥弄,但老虎始終沒有一絲反應。

  隨后,記者聯系了昆明動物園,園方證實,上午確實有一只老虎死亡。昆明動物園相關負責人表示,動物園有東北虎、孟加拉虎,都是正常的混養。“老虎們在平時的相處過程中,也會發生一些小摩擦,你咬我一下,我咬你一下,一般都不是太嚴重。但是這次咬得比較重,大概一分多鐘左右,一只老虎就把另外一只老虎咬窒息了。”

  該負責人介紹,兩只打斗的老虎都是公虎,這只被咬窒息的老虎名叫“毛毛”,今年18歲,是一只成年東北虎。而肇事者名叫“小虎”,是一只孟加拉虎,今年14歲。

  析因

  可能因爭奪配偶發生打斗

  據了解,昨日上午大約10點40分左右,兩只虎發生了打斗,“毛毛”由于年紀稍長,體力稍弱,在打斗過程中,被“小虎”咬住了脖子。現場工作人員發現后,馬上就進行了人工驅趕和分離,但事情的進展出乎所有人意料,就一分多鐘的時間,“毛毛”因窒息死亡。

  “工作人員發現后,馬上進行人為干預,把門打開,將另一只引到了里面去。但還是來不及。”該負責人介紹,因搶食、爭奪配偶等情況,老虎之間發生爭斗是正常現象;經分析,這次兩只老虎發情打斗的可能性比較大。

  此前,這兩只老虎也曾發生過打斗,但很快就能化解。但這次結果這么嚴重,動物園工作人員也始料未及。目前,針對這起老虎死亡事件,昆明動物園將依照流程向林業部門進行報備,并嚴格按照相關流程對死亡老虎進行處理。

  動物檔案

  姓名:毛毛

  性別:男種類:東北虎

  出生:1999年12月1日

  種類體征:是現存體重最大的肉食性貓科動物,其中雄性體長可達2.8米左右,尾長約1米,最大體重達到350公斤以上。

  姓名:小虎

  性別:男種類:孟加拉虎

  出生:2003年2月26日

  種類體征:雄虎一般情況體重97-260公斤。一般孟加拉虎大約3-4歲成熟,雌性比雄性早半年。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