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媲美朱婷!排球女神首获最佳 用表现回击质疑

2017-08-07
来源:黑色柳丁

  2017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幕,虽然中国女排之获得第四名,但在最终的单项奖方面,中国女排还是有不少收获,朱婷当选最佳主攻,丁霞则荣膺最佳二传,多少给对成绩失望的中国女排球迷一定安慰,尤其是丁霞首次拿到大赛最佳二传,回击了一些质疑的声音。

  丁霞收获最佳二传

  丁霞获得最佳二传有没有争议?如果是从数据统计来看,丁霞荣膺最佳二传当之无愧。尤其是在一传遭遇冲击的情况下,丁霞依然能够保证所有二传手中最高的到位率,就证明了她的硬实力是过硬的。不过,本次大奖赛由于中国女排表现比较起伏,因此不少球员都受到了质疑,包括专业的解说李颖不止一次指出丁霞的拦网问题,尽管如此,丁霞在本职工作上应该说做得非常到位。

  丁霞

  二传是排球运动的核心位置,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丁霞就是无可取代的。丁霞2015年才在中国女排崭露头角,当时郎平正为二传位置焦头烂额,重点培养的沈静思始终没有达到她的期望,至于魏秋月则是伤病不断,丁霞的崛起缓解了郎导的压力,最终她也力压沈静思进入了里约奥运会的名单,26岁的她称得上是厚积薄发。

  丁霞有伤在身

  丁霞不愿意说自己是大器晚成的运动员,她说打磨一个二传手本来就不容易。从崭露头角到奥运冠军,丁霞用的时间看似不长,但她复出的努力却非常多,而且这只是她的一个起点。里约奥运会后,魏秋月、沈静思等老二传自然而然淡出国家队,丁霞成为了唯一一个能够被信任的二传,由此可见她身上的压力有多大,在她身后的姚迪、刁琳宇还远远没到接班的时候,丁霞任务多,责任重。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二传,丁霞在本次大奖赛和朱婷的配搭是没有问题的,不过和副攻的搭配稍显不给力,而这也是多方面的原因,并非是丁霞一个人的问题。有质疑声没有错,毕竟作为球队的灵魂人物,一个二传不能代表球队获胜,一定是会有不同声音出现的。丁霞的特点在于她即便是在中国女排一传不佳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不乱,这就是丁霞的成熟之处。

  除此之外,丁霞也有自己的代表作,并非没有高光时候。比如3-0击败巴西女排一战,那场比赛丁霞玩嗨了,她的传球让巴西女排压根找不到拦防的节奏,全面激活“朱袁张龚”,一支球队有这样的好二传,还有什么不让人满意的呢?事实已证明,丁霞比一年前要强大了很多,她的确是中国女排不可或缺的支柱球员,这一个“最佳二传奖”,就是对丁霞最好的回报。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